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实践绽芳华”2022年“行走的青春”实践故事分享会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03 08:30 浏览量: 5320

11月30日,经济管理学院于蔓菁报告厅举办“学习二十大,实践绽芳华”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行走的青春”实践故事分享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臧强,校团委书记凌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黄爱华,校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教育干事赵玉瑜,研究生院思想教育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缪乾,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游鹏,副院长杨慧,以及学院2022级全体在校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共有5名同学代表自身所在的团队,从实践调研、志愿服务角度分享了他们的实践故事与收获体会,因其在实践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学院授予这5支团队经济管理学院“实践先锋”荣誉称号,并颁发奖杯。2名同学在特别分享环节,立足专业实践经历,与在场的大一新生分享了自己读研与求职的选择,职业路径规划的经验心得。各团队精心制作的实践记录短视频,以及分享人动情的讲述,带领师生们重走青春足迹,领略青春风采。

“乡村振兴青年工作队”分享人、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思桐讲述了团队响应工信部号召,由河南省洛宁县参观学习后,再赴学校定点教育帮扶县——河南省汝阳县,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技术落地考察、“行走的党课”等多种活动的经历。作为脱贫攻坚的见证者和乡村振兴的参与者,他与团队成员们化专业所学为强国实践,为当地发展增砖添瓦。

“墨润桑梓”团队则以“文化振兴 ”助力乡村振兴,分享人2021级本科生金美辰回顾了他们走入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江苏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江海村,以画笔描绘美丽、和谐、富裕的村容村貌,展现乡村怡然、质朴的温情,怀抱鸡蛋的养殖户、直播销售特色农产品的助农小分队、垃圾分类的村民和清洁人员、三代其乐融融的一家七口……是他们心中家乡最美的模样。

为了发展西藏教育,培养更多人才,党中央做出了“在内地创建西藏学校和开办西藏班”的重要决策“岗拉梅朵”实践团分享人2021级本科生斯朗吉美谈到,团队深入西藏,采内高班相关人群口述及笔记十余份,与24所开设内高班的学校学生及老师进行交流采访,在一个个内高班学子的奋斗故事中感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实质。

“南理工精神”寻访团在学校七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踏上了走访优秀校友,感悟学校精神的路途。在分享人2019级本科生杨道的讲述中,60、70、80、90后校友离开校园后的人生际遇虽然各有不同,但他们的奋斗人生展现出的“团结凝聚、献身服务、务实专注、创新开放”的意志品质,正是“南理工精神”的时代注脚。

由于远在贵州六盘水支教地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经管学子分享人,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张艺萌通过云端连线,讲述了学院3名研支团成员各自在服务地工作的经历。支教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赋予了这段难忘经历特殊的意义,视频中孩子们共同演唱的《兰小杉之歌》,深深触动了在场同学们的心弦。

在特别分享环节,两名研究生就业典型通过线上的方式讲述了他们的专业实践经历。2020级会计硕士研究生黄蓉,分享了她从本科毕业到会计行业就业再到南理工研究生,最终收获德勤税务岗位offer的故事。目前正在长江证券进行实习考核的2020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凌峰,则结合自身实习经历,为同学们传经送宝,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各类实践活动,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路径。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感悟良多。2022级本科生李子慧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见识到了优秀学长学姐们实践的经历,真切体会到了‘花几个星期时间去做让人一生受用的事’这一道理。同时,还有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与我们分享了学习经验以及就业前景,我感觉未来的道路变得更清晰了一些,可谓是受益匪浅。”

据悉,2022年,经管学子有超过750人次投身各类实践调研、志愿服务、专业锻炼,以自身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号召嘱托。学院今年继续开展“行走的青春”实践故事分享会,持续打造“行走系列”品牌思政课,以青年故事引导更多朋辈投身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初审|崔玉萌 徐辉

编辑、复审|黄佳俊 谷琴媛徐恬婧

终审|游鹏

经管院微信号|NUSTjingguanxueyuan

微信搜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