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工系教师张哲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期刊发表论文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02 18:59 浏览量: 3394

近日,我院管工系教师张哲副教授与合作者完成的论文“Logic-based Benders decomposition method for the seru scheduling problem with sequence-dependent setup time and DeJong’s learning effect”被管理学领域重要学术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接收发表。

【文章简介】

该研究考虑赛汝生产调度问题 (seru production scheduling)中序列相关的换装时间和多能工DeJong学习效应,构建了以最小化最大完工时间 (makespan) 为目标的混合整数模型。基于Benders分解,借鉴旅行商问题 (TSP) 的思想得到了赛汝生产调度问题的下界,并通过灵敏度分析验证了考虑换装时间和DeJong学习效应的必要性。

【作者简介】

张哲

管理学博士,管工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调度优化,赛汝生产,决策优化等。已经在European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Omega,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Society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

个人主页:

https://sem.njust.edu.cn/40/ce/c13365a213198/page.htm

图文、初审|张哲赵阑

编辑、复审|汪晓雅 钟鲲鹏

终审|王玉东 游鹏

经管院微信号|NUSTjingguanxueyuan

微信搜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