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 | 学习雷锋精神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05 11:18 浏览量: 4536

MBAChina网讯】自1963年3月5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题词,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后,每年的3月5日成为了"学雷锋纪念日"。

学习雷锋

雷锋同志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形象而被人们熟知,他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以此为志,一生没有停止践行他的理想。

在他因公殉职后,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领导人先后为他题词:

“向雷锋同志学习。”

“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谁愿当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就应该向雷锋同志的品德和风格学习。”

由于老一代革命家的积极倡导,学习雷锋的活动很快向全国各行各业发展,迅速兴起了全国范围的学雷锋热潮。在广泛持久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中,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中,雷锋精神影响了几代人。

志愿行动

今年的3月4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应香铺莹社区的邀请,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新街口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以“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城市文明践行者”为主题的党员冬训系列活动。主席鲁世瑜携王倩莲等五位志愿者于赛格数码广场参加了志愿活动。

发扬光大

这次“学雷锋纪念日”活动,让志愿者们践行了雷锋精神,做到走出校园,奉献社会。志愿者们也在实践中对雷锋所说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这句话有了更深体会。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那种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还要将它随时代变化而不断发展,始终秉持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理念,代代传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