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最美思源大使Q&A第三弹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3 14:47 浏览量: 4952

MBAChina网讯】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

本期我们采访了南京理工大学的四名思源计划参与者,谈一谈他们和思源计划的相知相熟~

细谈我与思源那些事

许晓明

“毕业于浙江省桐乡市高级中学

原本只是级网上的一篇通知,竟让我入了思源计划的坑。最初,参加思源计划,其实是类似于能有一个“光明正大”的“借口”返回母校。但真正进行之时,倒也是困难重重,尤其是联系老师做宣讲这一环。第一学期有其他同学、其他学校一同返校,能申请到报告厅;第二次只我一人时,便只能寄希望于认识的班主任老师。于我而言,倒觉得宣讲并不十分重要,能否给学弟学妹帮助,方是重点。

每次回校,总是适逢母校改造,到乡翻似烂柯人的感觉,总萦绕在心。所幸每次思源,总有好友与我一道:物非人是之中,尚留一丝欣慰。

参与思源计划答辩时,也看到了很多其他同学的创意,不同的高中,不同的故事,展现在眼前,别有风趣。我也剽窃了一些其他组的创意,在下次的思源计划中采用。

其实我个人也一直在思考,思源计划的意义在何方。对于我来说,是再一次回到母校,与三两好友、昔日恩师、学弟学妹的再交流;于学弟学妹,则希望以“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的心态,以期自己曾经的遗憾能在往届生中消弭。”

许晓明为同学们进行宣讲会

李睿睿

“毕业于新疆省独山子第二中学

最开始的话是觉得自己从新疆到江苏来,内地和新疆有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所以我想将这些不一样的东西分享给学弟学妹。另外觉得自己能考到南京理工大学也是少不了老师的帮助,所以想借这个机会回到学校里面去看看老师。之后加入思源俱乐部,就是为了帮助和我一样有这个愿望的同学。我回去后发现母校的变化是真的很大,第一个能感觉到的就是治安变得越来越严,我回学校的过程也会变得越来越难。甚至到后面我都没有办法回到自己的学校了,但是还是会有机会去和学弟学妹们去分享自己在内地的经验。运气好的话,甚至还能在广场上遇到自己的老师。”

窗外是冰冷大雪 窗内是温暖谢师情

方艳艳及其团队

“毕业于安徽省黄山市屯溪第一中学

思源计划的开展,让我们体悟到了很多。能够在一个这么充满温情的高中学习三年很幸运,能够在一个如此温暖生活学习四年很幸福,能够遇到这么多可爱的老师也是我人生一大幸事。正如思源的口号——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思其源,我们能走到今天这步,都多亏了有这些最可爱的人!感谢思源计划给了我们这次机会,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参加思源计划。

因为我在高中的时候也曾参加过学长学姐开展的大学的宣讲会,宣讲会对大学的介绍在我们的心里埋下了大学的种子。到了大学,我们也很想为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做些什么力所能及的事。更能够回去看看母校,看看以前的老师,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当老师知道了我们想要为学弟学妹们开一场宣讲,虽然已经不在高中了,但是还是受到母校和老师的如此欢迎,我觉得很高兴很感恩。原来无论我们走到多远,母校和恩师永远会记得我们!我曾经一直以为自己并不是特别出众的学生不会受到老师很多的关注,但是经历了这次我理解到了老师对每一个 学生都充满了关心和爱。我更加理解老师这份职业。

母校的变化不是很大,还是那样的亲切。而且学弟学妹上课的教室条件更加好了,希望他们能在更好的环境里更好地学习为母校创造又一个辉煌的成绩。

遇到的困难

因为是暑假补课的时间,我们的宣讲只能定在大家上午的课程结束之后,而且因为老师的课程问题,我们与老师只是匆匆交流了几句都没有合影。”

团队成员在班级开展宣讲活动

康芙静及其团队

“毕业于陕西省咸阳市乾县第一中学

之所以参加思源计划,首先是想为学弟学妹们简单介绍一下大学生活,较早的了解大学,让他们能有更清晰的目标去为之努力奋斗,其次是希望能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学习上的建议,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当然是宣传南理工啦,希望能够有更多优秀的同学了解南理工,报考南理工。

相比于一个人去回访母校,团队回访的优势显而易见。首先是联系学校会比较方便,同时宣讲也会更有说服力,最后团队合作的优点就是大家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所长,使得活动更加完美。在活动过程中,PPT制作,礼品制作,宣讲会讲解,调查问卷均来自不同的小伙伴,分工合作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在回访母校时也看到了母校的巨大变化,教室装上了新的空调,电子白板也在全校推广,实验室也进行了重新装修,校园硬件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活动中最大的感触就是学弟学妹们学习的那种热情以及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

千辛万苦只是为了在你们心中播下理的梦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