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红十字会举办防艾宣传演讲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2 15:53 浏览量: 4068

MBAChina网讯】11月30日下午四点,南京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团委红十字会在为同学们进行了有关艾滋知识的宣传演讲。

演讲由郑丹同学主讲。她的演讲分三个部分,分别是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防护以及艾滋病隔断药物。她说艾滋病主要通过性行为、血液以及母婴的方式传播,正常的社交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在江苏省共有一万六千多名艾滋病患者,这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艾滋病的严重性,让大家了解到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让同学们懂得自尊自爱的重要性,不可大意。

郑丹同学也通过播放相关视频、进行艾滋病知识的讲解,慢慢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艾滋病患者与我们是平等的,不能因为病痛的原因而对患者抱有歧视的心态。“生命是一团火,不要让它只留下烟”。艾滋病的严重性与不可治愈性让同学们认识到预防艾滋病对生命健康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在年级大会对新生们进行的防艾知识的宣讲,让同学们对艾滋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艾滋病是一个健康问题,同时也是一个社会问题,社会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可能成为艾滋病的直接或间接受害者。

本次宣传演讲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的相关知识,也让大家认识到知艾防艾迫在眉睫。希望今天之后,同学们能够加大对防艾的关注,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