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思源大使施尘玥:我的“思源”,我的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0 19:50 浏览量: 3637

MBAChina网讯】为了让有意向参加思源计划的同学们有更好的认知,本期邀请了优秀思源大使——施尘玥,来介绍她对思源计划的理解和一些经验。作为思源俱乐部前任主席的她,对思源的理解和热爱是十分深切的。今天,非常有幸能够邀请施尘玥学姐来说一说她对思源的故事!

施尘玥——第六期优秀参与者

电光院15级

通信工程专业

毕业于江苏如东高级中学

思源计划第一、二、三期最美形象大使

思源俱乐部前任主席

我的“思源”,我的大学

------施尘玥

与“思源”的相识,始于2015年。

彼时的我,还是一个刚刚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我迈入了南京理工大学的大门。大概所有人高中的时候都听到过这样一句话:到了大学,你们就轻松了。但当我真正成为一名大学生,开始我的大学生活时,我才发现,大学,没有那么容易。

同样要早起,同样要晚自修,同样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学习。为了取得好的成绩和奖学金,还需要在考前通宵来弥补平时的疏漏。

我一边嗔怪着高中班主任骗人,一边又无限的思念着那个我们奋斗了三年的地方。我们曾经给他取了很多名字,监狱、紫禁城、牢房,但当我们毕业之后才发现,16岁到18岁真是一个奇妙的年龄,好像什么都敢想,什么都敢做,什么都可以实现,对谁都可以付出真心。这真是一段最美好的时光。

我想念这个地方,想念那里的学海,学海边的柳树到了春天就会飘扬出白色的柳絮,想念那时候的我们,从做操的队列里逃跑,在学海边和闺蜜依偎着坐在椅子上,看眼前的柳絮纷纷扬扬,桥上的男孩子也正是喜欢的模样。阳光正好。

施尘玥学姐返校时于学海

我也想念这个地方的老师,民主、淡泊名利、教学认真的班主任;文采斐然、亲切温柔的语文老师;美丽大方,热情开放的英语老师,还有秃了头的物理老师,上课跟小品一样的历史老师...,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遇到的都是很好很好的老师,是这些老师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传说中人都是女娲用泥捏出来的,我倒是觉得,是家人、老师、朋友最终捏造了我们每一个人迥异的性格和品质。

所以,当我在年级网站上看到这样一则通知的时候,我立刻就报名了。

施尘玥学姐与思源的初遇

同学们也要关注各年级级网发布报名通知

这一年的寒假,是我第一次参加“思源”计划,怀揣着对母校的思念,对老师的感恩,对大学的责任,我回到了我的母校——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

施尘玥学姐首期思源计划返校时于母校大门

而我,都做了些什么呢。与母校合一张影——昔日每天都能看到的校门,现在已难得一见;看望一位高中老师——事实上我看望了所有的老师,并为每位老师带了一份小礼物,或许是一盆多肉,或许是一个靠枕;与学弟学妹开一次座谈会——除了传授高中学习方法,我更多的为她们介绍了大学真正的样子,我的课程学习和吃喝玩乐面面俱到。

除了这些,我还利用自己高中时担任学校广播台导播的便利,征取到在学校广播台进行广播宣传的机会,与高中同学联系录制了一期广播电台(有兴趣的同学可在网易云音乐搜索如东高级中学校园之声学长学姐特辑);与其他同级同学一起参加在外学子考察交流会,与学校领导交流毕业后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母校建议和意见;我还建立了QQ群,构架起母校和大学的线上交流平台。

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第一期“思源”计划,我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思源”计划形象大使的称号,我想,更多的还是因为,我是带着一颗回报母校的真心去做的吧。

与“思源”计划的第二次遇见,是在大一的暑假。

我报名参加了第二期“思源”计划活动。这一期最大的变化,大概是由我一个人,变成了一个班。彼时正值高考,我们班制作了一批高考加油的头像,全班都换上为学弟学妹们加油,发表头像的说说受到了热烈的推崇,共计得到五千余赞和七百多转发量;高考分数出来后,我在学校贴吧上留下我的联系方式,为学弟学妹们填报志愿出谋划策;虽然因为时间不凑巧没能办成宣讲会,但我还是联系了几位对南理工很感兴趣的同学,在必胜客请他们吃了一顿饭,并在席间与他们玩游戏、聊天、告诉他们大学的真正样子。

班级同学为母校高考应援的自制头像

第三期“思源”计划已成为我的一部分

此时的我,受电光学院团委老师张馨月老师指导,以创始人的身份建立了“思源”俱乐部,并担任“思源”俱乐部的副主席。虽然已经参加了两届,我仍旧想回去看看,总觉得还不够完美,有一些事情,我还没有做完。

这一年我不再是一个人。第一期第二期“思源”计划过后,我终于有了一个直系学弟。这一期,他将跟我一起回去,开展“思源”计划活动。这一年的“思源”计划,我从网上购买了二月兰的种子赠送给学弟学妹们,除此以外我还收集了大学同学拍摄的南理工美景,在征得他们同意后,自费印制了几百张明信片,这一创意也促发了此后“思源”俱乐部设计自己的一套明信片并作为物资发放给每一位参加”“思源””计划的同学。这一期的“思源”计划,我们完成的很完整。从前期的宣传,到物资的准备,到线上交流平台的建立,再到最后广播电台的制作(有兴趣的同学可在网易云音乐搜索如东高级中学校园之声学长学姐特辑),都很完美。

第四期“思源”计划时我已经升任主席,这一期我们建立了和学校招生办的合作,并由招生办提供资料和物资,同时,将“思源”计划由院级活动推广至校级活动。“思源”计划的参加人数一下子由两位数变成了三位数。这一期的筹备和组织工作无疑是辛苦而琐碎的,但当我看到报名如东高级中学的“思源”大使竟然有十几人的时候,我感受到这个活动,值得我推广下去,传承下去。

还记得第五期“思源”计划答辩会的筹办时间正好与我的期末考试时间相重合,在那段时间里,我几乎一个星期都处于白天忙于“思源”计划的筹备,晚上开始学习,凌晨才回到宿舍匆匆洗漱的状态。所幸的是,第五期“思源”计划很成功,也许是压力反而可以激发人的潜力,这一学期我的期末考试取得了历史最好的名次。

转眼我已经大四,“思源”计划已经进行到了第六期,“思源”俱乐部也已经传承给了2016级的新主席。作为评委我参与了“思源”计划第六期的答辩分享会,在这场答辩会上,我很欣喜的看到了新鲜的17级的面孔,也很开心有一位同学坚持参加了四期“思源”计划,每年都有新的感悟。

最后,我想说,希望有更多的人、更多满怀着真心的人参与“思源”计划,希望通过每一个人不一样的诠释让“思源”有更多的内涵,更多的意义。同时也希望“思源”俱乐部越来越壮大,越来越温暖,将“思源”传承下去!

我将母校与理联系在一起

以上就是施尘玥自己思源经历的分享啦

非常感谢学姐真情流露的表达

也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顺利完成属于自己的思源计划

思源计划,并不是一个人的旅途,更不是一次沉湎过往的旅程。如何把自己在大学中所收获的新的目标与动力转换成新的种子洒向过往,这个问题,就留给你们啦!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