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我是一名学生》主题征文活动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19 22:35 浏览量: 3551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READ

2018年10月8号到10月9号,经济管理学院3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我是一名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中,并踊跃投稿。

这次活动是学院基于“大学生敬业价值观培养”系列活动提出,征文以“我是一名学生”为题,旨在引导同学们重新认识自己的学生身份,审视自己的“学习知识、提升能力、努力成长”本职,反思和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将敬业精神落小落实

在收集的文章中,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对大一生活深刻的反思,“我在这一年里没有缺过课,没有挂过科,但是抛弃所有的成绩,看看自己所谓的努力,我发现自己做的还是远远不够的。”,“在这一年的社团工作中,我学会了如何去写一份完整的、有趣的活动策划,如何去控制一个活动进行的流程, 我也学会了如何在微信平台上推送消息。最重要的是,我逐渐掌握并学会了如何控制把握工作、学习、生活的平衡点”。其中也有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展望,“面对未来现实的就业问题,我不得不在今后的学习中抱有充分的危机感。因此,我要在努力巩固专业知识和提高专业技能的基础上,熟悉并了解其他专业知识,多方面地培养自己,而不仅仅局限于会计专业这方面。与此同时,我会利用暑假的时间到相关单位去实习会计岗位的工作,不断的提高自己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各方面的应对技巧,这样对以后的工作也会有比较大的帮助。”

活动后,学院还以2017级为试点,实行学期目标考核制度,于每学期初制定学习目标,如学期末所有目标都顺利完成,即可达成“敬业成就奖”,旨在鼓励同学们将敬业精神真正用于指导日常学习生活,制定规划、坚持执行,不负过往,不负韶华。

——经济管理学院张洁逸 李京京

图文 | 李京京 张洁逸

美编 | 崔亚妮

责编 | 伏 鑫

长按识别二维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