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中高级培训班第二讲——为人处世的艺术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21 18:43 浏览量: 2254

点击“蓝色”关注

春暖花开

  9月20日19:30分,经济管理学院骨干中高级培训班第二课在院办104教室举行。本次培训课的讲师是曾经在团委任职的吕枝洋学长。吕枝洋学长以他的个人经历为出发点,与参训学员们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共青团工作经验交流,向同学们传授了为人处世的道理。此次分享使得同学们受益良多。

  首先,吕枝洋学长为我们介绍了团委的基本信息。以青年之家、师生之桥、成长之校为定位的团委,致力于在南理工学生们的成长之路上,为青年们暖心、强志、圆梦、铸魂。团委可以说是南理工学子成功之路上的基石。数不胜数的荣誉使得团委在学员们心中的印象变得愈发深刻。

  接着,在幽默生动又极具意义的例子中,吕枝洋学长为学员们总结了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第一件,学会交流。不论是上级下级,讲话都是一种艺术——从细小之处可见礼貌,说话多用敬语,脸上常带微笑,他人对你也会以礼相待。同时吕枝洋学长也以自己和领导对话时令人啼笑皆非的例子证明了讲话严谨、思路清晰的重要性。第二件,学会做事。领导交给你工作是对你的信任,做工作细致认真,不犯低级错误是最起码的要求。基本的格式、用语都不容马虎。吕学长还说,做事要有反馈。及时向领导汇报你的进度,对于领导关于你工作的考察,也须知之详尽。第三件,学会学习。吕枝洋学长告诉学员们,学生的主业是学习,学生,理应认清自己的学生身份,不可一味以工作为主业,这样得不偿失。切记做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平衡,学会分配时间,提高做事与学习的效率,这样才可二者兼得。

  最后,吕学长劝告学员们,要学会做人。要学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拒绝做老好人。作为骨干,要勇于承担责任。能以身作则,做同学们行动上的表率,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方可成就大器。

  本次培训课程,吕枝洋学长的经验之谈令学员们感触颇深。相信学员们在未来一年的任职生涯中,通晓为人处世的艺术,成长为成熟稳重的精英人才!

图 文 | 孔祥馨

美 编 | 吴一凡

责 编 | 伏 鑫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