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FinTech公司的金融服务创新”的讲座圆满举行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22-12-08 09:08 浏览量: 3195

2022年12月3日,应管理学院MBA/MPAcc/MEM教育中心的邀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石玉坤教授,以“英国FinTech公司的金融服务创新”为主题,为各年级MBA、MPAcc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讲座由MBA导师杨小军主持,MBA中心沈洪洲、彭英、孙建敏三位老师也在线旁听,南京邮电大学官方抖音、bilibili平台同步进行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450人。

讲座以“英国FinTech公司的金融服务创新”为主题,议题主要围绕七个方面展开:(1)围绕六种核心金融服务功能的创新聚焦区和创新主题;(2)金融服务核心功能——支付;(3)金融服务核心功能——保险;(4)金融服务核心功能——储蓄和借贷;(5)金融服务核心功能——资金供应;(6)金融服务核心功能金融服务核心功能——投资理财;(7)金融服务核心功能金融服务核心功能——资本市场。

简析了六种核心金融服务功能的十一类创新聚焦区,进一步对六种核心功能进行展开,首先详细介绍了三种支付系统创新与现有系统的链接及支付系统生态圈的三种可能发展,支付市场的整合、支付市场的条块化以及取消信用卡等。此外,介绍了保险业当前的核心功能,保险业价值链上的变革压力,机器人投资顾问、自动交易系统和社交网络对资产管理商业模式的改变等内容。

“英国FinTech公司的金融服务创新”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金融行业,通过生动的案例,使同学们对金融服务创新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问答环节,石玉坤教授对张湘毅、宋君、汪子怡等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