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理论中来,到实践中去——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参赛历程与体会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12 08:38 浏览量: 2814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已落下帷幕,但每当回顾起这段参赛历程中的点点滴滴,我们心潮澎湃,心怀感激。在近半年的比赛期间,我们有过挫折,有过迷茫,但我们更多地是选择坚持,选择成长。陈翔,李震,王倩,熊诚冲(队长),丁钰涵

10月,为共同践行从理论中来,到实践中去的理念,我们正式组建了一个名为一个都不能少的五人团队,并报名参加市调比赛,团队中的每个人各有所长,有擅长获取信息的、有擅长组织文字的、有擅长分析数据的、有擅长当众演讲的、有擅长团队协调的,为我们比赛项目的推进提供了良好的先决条件。同时,我们也邀请到了身经数战、经验丰富的王娟老师指导我们。常言道,题好一半文,选择一个切合实际,又不落俗的题目至关重要。然而,比赛一开始,我们就面临着选题的困难,起初,我们耗费数天,绞尽脑汁地想了几个题目,但都因为新颖度不够或不好实践而被pass,此时,王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宝贵建议,在信息化的背景下,老年群体是不是被遗忘了呢?受到启发后,我们迅速确定好了选题,有了调研方向后,事情便顺利了许多。于是我们便着手设计方案、编制问卷、实施调查、统计数据、撰写报告,每一个环节,我们都踏实而努力。印象比较深的是由于比赛期间横跨寒假,为保质保量地完成比赛项目,我们团队成员都自觉牺牲掉春节的休假时间,从大年初二,就开始比赛项目的推进,也时常奋战到凌晨。星光不负赶路人,在我们将反复打磨的作品交给外校专家评审时,也获得了他们的认可,我们成功晋级校赛答辩环节。但因之前缺少类似的答辩经历,团队成员在答辩前都十分地紧张与焦虑,将事先准备的答辩稿摸拟了一遍又一遍,虽然在正式答辩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些许失误,但我们并不沮丧,因为我们坚持了下来,因为我们成长了许多。最终,我们以校赛亚军的排名入围国赛,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市调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市调比赛是一个能够尽情展示风采的平台,在这里我们不仅收获友谊,收获成长,更可以学会如何观照社会,感悟生活。每一次市调比赛的背后,都浸润着多方的心血与汗水,有学校给予的支持,有学院提供的资源,有老师辛勤的付出,有学生不懈的奋斗,我们一路高歌,携手并进,只为创造南邮管院的美好明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