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十一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研讨会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23 21:38 浏览量: 3733

MBA中国网讯】根据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为进一步提升各MBA培养院校教师案例开发的兴趣与能力,提高教师广泛参与案例开发与教学的积极性和水平,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三十一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研讨会于2019年9月22日在厦门大学克立楼报告厅举办,超过200位全国高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何卫红、魏江茹、王娟、秦军、王凯、孙建敏参会交流学习。

老师们参加研讨会之余,还观摩了21日先期举行的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9)全国总决赛。

研讨会上邀请到了部分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获奖作者及评审专家,结合本届获奖案例进行现身说法及点评。会议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常务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主持,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教授,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伊志宏教授。

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王萍主任,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案例建设工作组召集人、中国管理现代化委员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苏敬勤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帷幕。

苏敬勤教授首先就《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期刊改版做了详细说明,之后发表了“百优案例-写还是用?”的主题讲座,随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宁教授(百优函审专家)对“百优案例-何为优秀?如何优秀?”谈了自己的观点。

随后就是部分今年百优案例获奖作者介绍经验。浙江工商大学程兆谦副教授谈“知微见著,小有乾坤”。

山东财经大学刘素副教授谈“百优案例开发经验分享”;内蒙古大学李鹏博士谈“‘一笼烧卖,一座城’开发过程和经验分享”;中国人民大学徐京悦副教授谈“真实的管理和管理的真实-案例开发的一点体会”。

上海财经大学王少飞副教授谈“案例的采编与写作”。

五位嘉宾还和老师们面对面,回答大家感兴趣的相关问题。

下午六点,在苏敬勤教授的感谢致辞中,此次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