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南京邮电大学MBA联合会工作总结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23 13:41 浏览量: 2375

MBA中国网讯】尊敬的管院领导,各位兄弟院校的主席们以及在座的所有南京邮电大学MBA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下面由我对南京邮电大学第七届MBA联合会近一年的工作做一个总结和汇报。

总结这一年来的工作可以用这四个词来概括:遗憾,缺失(或者说不足),建立信任,收获团队。我们联合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并不完美,每一次活动每一次的组织安排都留下不少遗憾之处。每当在事后反思这些工作时我们都会发现其中有很多不足,有的是考虑的不周全,有的是执行力度不够,有的纯粹就是人为懈怠了。联合会在组织带领同学们活动时,建立起了广大MBA同学与联合会彼此之间的信任,这种信任同样也之于联合会的小伙伴们之间。正是由于有了这种信任,联合会的小伙伴们才能做到团结合作,大家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遇见了更好的自己也遇见了更好的伙伴。

第七届联合会,正式履职从2018年10月20日开始到9月21日,一共337天,全体联合会成员16人。在充分考虑了南邮MBA的特点后,我们采取了这样一种小而精的、俱乐部制的组织架构。取南邮的邮字的谐音“柚”,每个俱乐部的名称均围绕“柚”字展开,分别是:柚缘经管读书会,柚燃户外运动俱乐部,柚悦文艺俱乐部,再外加一个秘书处来统筹协调各项工作。这种组织架构被实践证明是简洁高效的。我们联合会的口号是:读书,运动,生活,创造。

在确定了联合会的组织架构以后,由联合会秘书处征集了各种方案,设计并发布了联合会各俱乐部的标识图案(部门LOGO 请参看汇报PPT)。每个俱乐部的标识图案分为两种,一种是蓝色圆形图案,做为俱乐部旗帜和对外展示交流的标识,另一种是红色印章图案,做为平面文宣和文化制品标识使用。这些俱乐部LOGO 生动形象且富含文化寓意。

柚缘经管读书会:宗旨是为了带动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来丰富思想,提升个人综合素养。通过读书交流能开阔思路,改变自己的认知和思维模式。柚缘读书会前期借鉴了樊登读书会的模式一共举办了5期读书分享活动。活动举办次数偏少,未能达成每月2次读书分享会的目标。此类活动有待后续总结经验,以其能有所提高。

在这五次读书分享活动中,最有意义的一次是第四期读书分享活动,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在盐城阜宁罗桥中学举行,举行读书分享活动的同时,联合会对生活贫困的学生捐赠了助学补助款。通过读书分享,意图给小同学们树立争取的读书观,鼓励小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并通过自己的奋斗来改变自己的生活,认识到自立自强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另外,由柚缘经管读书会牵头,推荐我们的MBA学员参加由南大举办的第二届中国MBA演说大赛TDCC,我校15级周畅同学和18级夏婷同学参加本次大赛并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读书会与秘书处联合策划并自筹资金,定制了南邮MBA专属明信片,做为对外校际交往的纪念品,该明信片在中心2019年迎新年会上进行了销售,由此募集的资金全部捐献给了盐城罗桥中学的贫困学生。该明信片,图案寓意南邮MBA学子能像鸟儿那样展翅高飞,前程远大。

柚燃户外运动俱乐部: 目的是能带动和影响大部分同学养成自律锻炼身体的好习惯,让大家深刻意识到体育锻炼对于一个人从身体到精神的塑造作用。同时,组织和带领同学们参加各种各样的运动,比如太野赛和亚沙赛。我们在沙8赛事中表现不佳,经验教训值得我们好好总结,为接下来将要举行的沙9赛事做一个好的准备。

柚缘俱乐部带领同学们开展校际切磋交流,参加了诸如南大主办的城墙申遗走城墙活动,河海大学举办的江苏省MBA羽毛球友谊赛。通过这些活动对外展示了南邮MBA学子的风采。

柚悦文艺俱乐部:目标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文化文艺活动来活跃气氛,营造出一个多姿多彩的学习交流的环境。但是,文艺俱乐部的活动做的还远远不够,未能达到当初的设想,留有很多遗憾。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