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2019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07 00:00 浏览量: 2636

2019525-26日,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报告厅召开,我院何卫红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包括:MPAcc教育的改革与探索、MPAcc教育工作总结与未来展望、“大数据+MPAcc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数据经济环境下会计变革与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整合性课程的设计与实践、MPAcc学位论文写作质量控制与评价。其中,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黄世忠教授就MPAcc的教学转型升级问题提出了树立跨界思维、资源整合思维和顶天立地思维三点建议;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对会计专硕教指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温素彬教授以人工智能为例,探讨大数据和新技术下会计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会计转型的必然性;王泽霞教授深刻分析了数据采集技术方式的巨大变革,引发与会嘉宾对如何更好地挖掘数字的价值、如何做出相应决策的思考;张俊瑞教授和周中胜教授就如何写好学位论文进行了讲解。

本次会议为全国MPAcc培养单位搭建了交流经验、分享智慧的平台,对加强校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MPAcc教育改革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