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开展案例教学,提升学习体验——中欧案例建设经验分享展开”的讲座圆满举行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03 10:48 浏览量: 4000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下午1:30,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案例中心助理主任、研究员许雷平博士和龚静怡老师莅临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于MBA教育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开展案例教学,提升学习体验——中欧案例建设经验分享展开”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孙建敏老师主持,管理学院老师、相关专业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许雷平博士首先从管理教育需要案例方法和案例库建设展开,为老师和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案例教学,有哪些案例教学方法,以及案例库建设等相关概念。其中,许博士重点强调了中国案例的重要性。他指出,目前案例大部分都是使用国外案例,而中国案例的学习更有助于国人对于案例和相关知识的理解与应用。

接着,许雷平博士以《曹杰上任》系列案例为主要材料,让老师和同学们亲自体验了案例教学的魅力。最后,结合实际体验感受,许雷平博士基于教师的角度,介绍了如何进行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的设计与组织。

讲座后,老师们对案例设计,案例教学的应用等提出了一系列问题,许雷平博士都一一作答,同学和老师们都受益匪浅,龚老师代表中欧向互动环节提问的老师和同学们赠送了他们最新出版的案例研究相关书籍。

最后一个环节,孙老师代表南邮MBA中心向许老师、龚老师赠送了管理学院纪念册,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