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27 23:58 浏览量: 3378

MBAChina网】“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于5月25日在南京邮电大学三牌楼校区隆重举行。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该项赛事于今年2月纳入教育部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市场调查、统计与分析实践教学平台。

本届大赛自2018年10月份启动,共有408所高校、48146名同学报名参赛,其中344所本科校的45940名学生参加了网上测试,共有30340名学生考试过关,顺利晋级实践赛,经过校赛、正大论文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1所本科学校、209支参赛团队、近千名参赛学生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总决赛。

 

5月24日 大赛准备

地点:教西阶梯教室 

 

5月25日 开幕式及分组赛

地点:南京邮电大学三牌楼校区 

大赛于25日上午在华礼堂盛大开幕,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力娟教授,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金勇进教授等。开幕式由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玲华教授主持。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开幕仪式。

08:30 ~09:30

开幕式

地点:华礼堂

张玲华教授主持开幕式,全体起立并奏唱国歌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娟教授(左三)致欢迎辞: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金勇(左二)进教授致辞:

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开幕仪式

9:30~16:30

分组赛

地点:教西楼教室

开幕式当天进行了小组分组赛,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09支队伍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出了全国十二强。这12支团队于5月26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进行大陆地区选拔赛的最后角逐与精彩展示。

5月26日 选拔赛及闭幕式

地点:南京国际展览中心 

大赛闭幕式于5月26日下午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教授致闭幕词。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发表讲话,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和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作技术点评。

14:30~16:05

闭幕式

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教授致闭幕辞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发表讲话

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作技术点评

颁奖典礼

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96项,二等奖113项,最佳院校组织奖37项。其中,北京工商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6支队伍获得大陆地区选拔赛前6名(排名不分先后),他们将晋级8月下旬举行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赛旗交接仪式

大会还进行了赛旗交接仪式,我校副校长孙力娟女士代表南京邮电大学将会赛旗交还给组委会主任金勇进先生,再由他转交给广西财经学院副校长曾凡平先生。2020年5月第10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将在南宁进行。

赛事采访

许世珍 南京邮电大学

Q:首先恭喜您获得了一等奖,请问此刻的心情如何?

A:开心!虽然之前也有参赛和拿一等奖,但是这次是我自己带队,意义不同;经过努力拼搏,成绩比当初预想的好很多,作为团队带头人,我感觉非常地开心。

严蕾 南京邮电大学

Q:那么请问您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呢?

A:首先感谢管理学院,我所有的荣誉和机会都是这个平台带给我的。然后想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孙老师,他悉心指导,帮我们找到报告中的亮点,引导我们找问题,让我们得以有机会进入国赛。在他的指导下,我学会了思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她教会我处理问题如何融会贯通,这将会让我一生受益,非常感谢孙老师。

赵理玥 主持人

Q:作为主持人,您是怎样看待这次比赛呢?

A:我觉得这次比赛非常的专业。从评委来说,评委阵容非常强大,评委和主席主要是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著名教授,都是重量级人物。其次,参赛的选手都准备的很充分,提出的想法都很新颖。虽然我没有作品,但作为主持人参与其中,我也收获良多,为自己未来参赛提供很好的学习经验。期待明年大赛的举办。

李成龙 主持人

Q:作为往届拿过一等奖的过来人,此次专职担任主持人,您怎么看待这次比赛呢?

A:这次的比赛水准更高,竞争会一年比一年激烈。今年这项赛事已经成功纳入了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知名度提高了,今后会越来越难的。无论是问卷设计、模型构建、各种抽样和统计的方法,作为参赛的同学,你都需要有所了解,所以我认为现在比的是命题的新颖度和研究的清晰度,这是往后比赛中可能更加看重的。

徐夏怡 志愿者

Q:您为什么会选择来做大赛的志愿者呢?

A:首先这个大赛是一个特别有含金量的活动,我想借此契机在大赛中学习到更多的东西。除了体验志愿者的工作,我也能感受到大赛的氛围,可以见识到更多优秀选手的风采。

金海光 志愿者

Q:您今天的工作的安排是怎样的呢?

A:我们今天早上七点半在图书馆集合,之后乘车来到会场做一些简单的部署工作,接待一些嘉宾及各个学校的参赛队伍。

Q:您今天作为志愿者有哪些收获呢?

A:这是一场难得的全国性的比赛,能让我们学校来举办我也感到很荣幸。希望作为南邮的学生能尽到自己的一份力。我也学习到了很多,以后如果有机会参加的话,也能让我获得很多宝贵的经验。

“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于5月26日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