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龙狮团在第十届省大学生龙狮精英赛中取得佳绩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23 22:32 浏览量: 2879

5月17日至20日,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龙川控股杯”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龙狮精英赛暨江苏省青少年龙狮锦标赛在扬州市江都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30支龙狮代表队参加,600多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龙狮团经过顽强拼搏,取得了一金两银三铜的优异成绩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比赛中,队员们克服高温和伤病的困扰,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发挥稳定,将各种动作和套路完美地展现出来。

在女子传统舞龙项目,留学生队围绕精心设计的“一带一路”主题,用龙狮文化演绎古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整个表演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大气磅礴、浑然一体,充分展示了龙的精、气、神、韵,赢得评委认可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夺得冠军。

女子舞龙队“花木兰”为主题,展现木兰替父从军披战袍,跨骏马,渡黄河,过燕山,赴前线,英勇杀敌、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鼓舞许多追求独立、追求精彩生活的女性,赢得亚军。在女子舞龙自选项目,队员们动作流畅、一气呵成,全程面带微笑、节奏鲜明,零失误完成套路展示,以0.1分之差屈居亚军

男子舞龙规定与自选项目,队员们刚柔并济、快慢结合,时而挂腰站肩,时而滚地直趟,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荣获双料季军

北狮自选项目,队员们以“仙子与野兽”为框架,表达爱与和平的主题,展现对和谐社会的美好向往,获得季军。此外,龙狮团指导教师经济学院董军老师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体育部刘晶晶老师荣获优秀教练称号,陈松柏、吴桐毅、丁雅琪、李思纯、韩瑾、高昕怡等6位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所说:“自古以来,中华文明在继承创新中不断发展,在应时处变中不断升华,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南邮师生“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风采,而且紧扣时代主题、结合社会发展需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深远影响。

戳这里为我加颗小星星

公众号改版

“星标”我才能更方便接收我的消息哦

只需三步

撰稿人 | 黄海生

审稿人 | 王欢

编辑 | 黄婷婷

传承中国文化,弘扬龙狮精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