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MBA 毕业的最后一课——腾格里沙漠徒步体验记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14 23:19 浏览量: 3083

MBAChina网讯】沙8报名的时候正赶上毕业论文焦灼等待盲审的时期,能不能赶上第一批取得毕业证正是关键时段。一直对去年沙7报名的犹豫错过备感自责,今年又临近毕业,都说沙赛是对意志力品质的一个很好锻炼,所以这次沙8的参赛在我看来排除万难也要去体验一次。

27号到银川机场后,大巴一路带我们领略戈壁滩和沙丘风貌,一片黄的大地偶尔能看到绿色和牛羊,车上其他院校的沙友们此刻正抑制不住兴奋的唱着聊着,外向又有活力。而此时我的内心却非常平静:不知道接下来的三天会有怎样的磨砺等着我。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手续,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前往欢迎宴现场,当时大家状态还是很不错的。

到了晚上队长给我们分发物资、讲解赛程及注意事项,也进行了院校亮相的动作彩排。对于第一次参与到沙赛中的成员来说这一切都是新鲜的。

28号是比赛第一天,点将台前百所商学院的吼式加油亮相是对腾格里沙漠最好的敬畏。团队精神在这次比赛中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亚沙赛的魅力所在:沙鸥奖牌不设数量上限,只需团队每个成员全部完赛。此刻的我们整装待发啦!

可是,因为没有在沙漠徒步比赛的经历以及赛前力量训练不够的原因,在刚进入到比赛几百米的时候就明显感觉腿部力量不够,加上鞋子有些高度和重量导致脚步异常沉重,最后被组委会工作人员“劝收”,想到明后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理性上了收容车,没想到遇到一位热情的大叔,一路带我们冲沙,尖叫连连好不刺激。就这样我们一路开心的回到了营地。

营地的日与夜对我来说也很新鲜:早上不用闹钟五点多自动就被周围紧挨帐篷中各种对话笑场:“昨晚的呼声好大啊,我的妈呀,真的是鼾声如雷!“下雨了吗,我的帐篷里怎么在滴水?”…哈哈哈,一听到这个疑问我也睡意全无,然后我竖着耳朵听另一个声音在科普:沙漠昼夜温差大,晚上睡觉的时候需要把透气的小窗口打开,这样呼出的热气才能散发出去,你昨晚没打开,热气多了就变成水气,所以就滴水了啊。原来如此,我心想。

第二天早上如厕的尴尬就来了,厕所门口基本上都是排队的状态,虽然赛前就有“挖坑就地掩埋排泄物”的心理准备,可是真的面对去野外解决排泄物问题的时候,还是有些尴尬,所以在接下来的几天就不太敢喝水,导致第二天一整天只上了两次厕所,也算是对生理的一个挑战了。

当天徒步时感觉比前一天好多了,通过观察也掌握了一些技巧:踩着前面的脚印坑走会更省力,特别是跟着体壮脚大的人后面走。对讲机里不断传来队友的行进消息,得知CP1有西瓜,凭着对西瓜的强烈渴望和顽强的意志力,到了CP1补给点后一口气吃了6块西瓜,感觉人生到达了巅峰。

这一天的确是最辛苦的一天,在回营地等待帐篷物资的间隙,先行到达的队员都在营地“过道”中休息,两位老师也疲惫的入睡了,队友贴心的给老师盖上“防潮被”,这样的关心在营地中随处上演。

每天的营地晚餐还是让我有些小兴奋的,羊肉汤泡方便面绝对是营地美食。

到了第三天,自我感觉越来越进入状态:呼吸、步幅、登山杖已经完美的磨合,遗憾的是在行进到离终点不远的地方又被组委会工作人员强行收容了,惋惜的同时也自知自身实力不够,暗下决心回宁后积极锻炼身体,备战沙赛。

三天的比赛体验中,我获得了很多帮助:在行进时的一句句加油鼓励;艰难爬坡时一双有力大手的助推;迷路时的一个指引…当然,我也帮助过别人:在最后一天比赛时遇到其他院校一位不知名的沙友讨水喝,我毫不犹豫的将最后一整瓶水给了他,自己包里当时仅剩半瓶水,虽然他只要求“给我倒一些就好了”。帮助和鼓励在亚沙赛中随处可见,这真的是亚沙赛的又一魅力。

庆功宴上的VCR让现场很多小伙伴都忍不住泪奔,我也没有幸免,只有体验过的人才懂。我的初衷是为汗水和意志力而去体验的沙8,却意外收获了泪水和感动:

杨月薇,在这次比赛中为了保障队友,每天放弃完赛坐收容车提前抵达营地,为了迎接冲线队员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黄卫东、骆公志老师的参赛,更是给予了此次比赛莫大的支持。特别是黄卫东老师,两次参加亚沙赛非常清楚营地生存状况,依然身体力行,超强的意志力品质给队友们作出了榜样。

这次的腾格里沙漠徒步体验记真的超值!现在,作为一名已毕业的南邮沙友,我依然会关注后续母校的每场亚沙赛,最后我想对还没有参加过亚沙赛的南邮MBA学弟学妹们说:去亚沙,要趁早。

最后,在此感谢南京诚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汇视达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南邮沙8战队提供的赞助。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