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关于部分专业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的信息汇总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2-23 18:32 浏览量: 4523

MBAChina网讯】

一、材料院介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院”)是依托信息材料与纳米技术研究院(研究院)建设的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基地。是南京邮电大学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学院的化学和材料科学学科双双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0.5%,是南京邮电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机光电子学”学科二次入选江苏省新材料领域优势学科,2018年“光学工程”获批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项目。学院以有机电子学为基础,以显示材料和信息传感为应用目标,面向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紧扣有机电子的科学前沿问题,围绕“有机电子学”、“有机显示材料与器件”及“信息传感与成像技术”等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原创性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融合了信息、电子、材料、物理、化学、生物和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解决重大前沿科学难题、突破共性关键技术瓶颈、打造工艺核心竞争力,集聚和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为国家和江苏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在国家、江苏省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建设有“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江苏省生物传感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信息显示与白光照明工程中心”、“江苏省有机光电子学科综合训练中心”、“江苏-新加坡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联合实验室”、中央(财政部)与地方共建“有机电子”、“信息材料与信息显示”和“材料加工和分析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作为主要协同单位参与的“江苏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国家“2011计划”首批建设名单,是江苏省入选的4所高校之一;2014年获批建设“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获滚动支持。学院目前拥有1.2亿元的实验设备,已建成1500平方米的超净实验室、1500平方米的材料制备和表征实验室、1200余平方米的教学实验中心。

材料院现有专任教师98人,教授39人,副教授34人,讲师25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973”计划青年科学家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青年长江2名,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撑计划”5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5人,江苏省特聘教授5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2人、第二层次6人、第三层次3人。专职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比例达到100%,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成员达70%以上,高级技术职务比例达74%。

近五年来,材料院共承担包括国家重大科学计划项目、“973”课题、青年973项目(首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和重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80余项,科研经费近1.5亿元。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学院教师在Nature、Nat. Mater.、Nat. Nanotec.、Nat. Photon.、Nat. Commun.、AM、JAC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670余篇,获授权或已公开美国、新加坡和中国专利200余项,涉及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当前的技术热点和下一代技术关键,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专利保护群。

材料院注重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近年来,主办多次国际学术会议包括“光电子学、材料与能源”国际研讨会、“生物、有机与纳米电子学”国际研讨会、“有机、生物和纳米光电子”国际研讨会等。与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等国外一流高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多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项目在国外进行学习以及学术交流访问。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

2019年南京邮电大学信息材料与纳米技术研究院拟接收部分化学、材料、生物、物理、电子相关学科的考生。调剂专业及要求如下:

其他说明:所有调剂考生考研初试分数均需通过国家线,符合调剂基本要求;学院将根据初试分数、考生专业等信息进行筛选,择优通知复试。

一、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介绍

南京邮电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依托于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学院建院十年,拥有“测绘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地理信息科学(原地理信息系统)”、“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4个本科专业,专业建设受到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国家一流学科强力支持,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坚持信息网络技术与地理空间和生命健康科学等交叉融合的特色,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0余人,拥有一支活跃在多交叉学科前沿、治学严谨、水平较高、充满活力的教学科研队伍。师资队伍学历层次高、结构合理,其中正高职称6名、副高职称16名;研究生导师21人;90%以上的专任教师拥有博士学位,超过50%教师具有海外或国内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学习、进修或博士后研究经历;多名教师获批政府津贴、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以及南京邮电大学“教学讲师”、“教学标兵”、“鼎新学者”等荣誉称号。

学院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基础条件。是我校“泛在网络健康服务系统”教育部工程中心的共同建设单位,拥有江苏省“智慧健康大数据分析与位置服务”工程实验室,形成了智慧健康服务技术与系统、空间位置服务与GIS软件开发、3S技术集成与应用等特色发展方向。实验室面积近1500平方米,实验设备价值近千万元。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

2019年南京邮电大学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拟接收部分测绘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相关学科的学术型硕士考生。调剂专业及要求如下:

序号

专业类型

可调剂专业代码

可调剂专业名称

基本条件

1

学术硕士

081600

测绘科学与技术

1、初试达到教育部规定的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分数线,符合调剂基本要求;

2、初试报考专业代码为08开头,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2

学术硕士

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

1、初试达到教育部规定的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分数线,符合调剂基本要求;

2、初试报考专业代码为08开头,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三、调剂方式

1、联系方式:

邮箱:cgb-db@njupt.edu.cn

2、报名方式:

欢迎下载2019南邮地生院硕士研究生预调剂报名表(见附件),按照模板填报相关信息并发送至邮箱cgb-db@njupt.edu.cn。南邮MBA教育中心2019年增加了少量MBA招生指标,可以接收:

第一,参加2019年全国管理类联考(MBA/MPA/MPAcc/MEM/MTA等);

第二,在职考生,截至2019年9月入学,研究生毕业满两年;或本科毕业满三年;或专科毕业满五年。且有意愿进入南邮MBA教育中心攻读MBA硕士学位的考生。

提交个人基础信息,MBA教育中心老师将电话通知分数达到2019年预估线的考生提前面试流程,请保持手机畅通。

备注:【2018分数线】总分165、外语42、综合84;最终录取与否以2019年国家线为准。

一、面试原则

1.面试工作坚持合法、公平、公正、公开、有效的原则,综合考核MBA考生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确保MBA招生质量。

2.根据国家教育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有关文件通知要求确定面试考生名单。

二、面试时间、地点

笔试及面试时间:工作人员另行通知

地点:南京邮电大学三牌楼校区图科楼3楼MBA教育中心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同学,地铁1号线坐到新模范马路站下车;公交车坐到司背后站或东柏果园站下车均可到达。

三、面试科目及内容

MBA综合成绩满分550分,其中初试成绩满分300分、面试总成绩满分250分。面试总成绩包括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满分为50分。

综合面试每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每生测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

1.专业课笔试科目:政治(政治理论考试)

a.政治理论考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政治理论素质。

b.政治理论考试采用笔试的形式。

c.政治理论考试的题型为论述题,考试方式为开卷,考试时间1小时。

d.政治理论考试满分为100分。

2.英语听说能力测试要求:学院成立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小组,由2-3名教师组成。

a.主要进行外语听力与口语综合测试。先是作自我介绍,然后与考察老师进行特定题目的交流与沟通;

b.考试方式为面试,考试时间不低于5分钟。

c.外语听力与口语考试满分为50分。

考察方向: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采用面试的方式,包括听说交流和问答。听说交流主要考察考生的听力、用词恰当性、语法准确性和熟练程度。问答主要考察词汇掌握、流利程度和表达能力。

3.综合面试测试要求:学院成立综合面试面试小组,每组由3-5名教师组成。教师根据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校期间或者工作期间的业绩和成果、专业背景、发展潜力和综合素质等情况打分。每个教师的打分表及汇总表不得改动,面试后上交研究生招办留查。

a.管理综合知识测试(根据中心所出的题目)两题。

b.考试方式为面试,平均每位考生时间控制在8-10分钟范围内。

c.综合素质测试满分为100分。

四、面试流程

1.考生报到时需要交验相关证件,核实面试科目、联系方式。需携带:(1)初试成绩单(打印稿),中心留存1份;(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查验。

2.考生确认面试分组和面试顺序,在等候室等候。

3.考生听从考场工作人员安排,按面试顺序进入考场,参加外语听力与口语、综合素质的面试;全部参加完2项面试的考生才能离开。

4.工作人员统计分数并公示(3个工作日以内)。

五、录取的基本要求

管理学院2019年MBA录取分数从高到低逐批次录取,同样分数以初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待上报研究生招办审核通过后公示录取名单

1.面试成绩要求:笔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小于3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六、调剂原则

1.生源不足情况下可接受调剂,在规定的时间内关闭调剂窗口。

2.通过面试的考生按照综合总分从高到低逐批次录取。

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南京邮电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在各大学排行榜均进入全国百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为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点),拥有1个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和1个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二等奖。五年来,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2项、省部级人文社科基金项目36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

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术型),分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道路研究、互联网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研究四个主要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共计24人,多人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江苏省“青蓝工程”、江苏省高校优秀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等人才项目。

根据预测,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尚有缺额接受校内外调剂考生,欢迎广大考生报名调剂。

预调剂到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考生,请填写《2019年南邮马院硕士研究生预调剂报名表》,发送至邮箱272522056@qq.com

一、调剂基本信息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联系方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

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

全日制

王老师:025-85866901

二、调剂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5.其他条件应符合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关于调剂的具体要求。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