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我又双叒叒被嫌弃了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2-13 08:55 浏览量: 3714

MBAChina网讯】柚子们回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是否正在体验父母的“阶段性变脸”呢?

想知道父母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态度吗?

想提前为父母们的态度变化做好准备吗?

那就快接着往下看吧!

第一阶段:“想吃什么做什么”

在这个阶段,父母对刚刚回家的你肯定是百依百顺吧?离家这么长时间,爸妈肯定都很想你。这不,还在车上呢,爸妈就已经开始各种嘘寒问暖“:到哪儿了呀?”、“行李重不重呀?”。

到家的前几天,妈妈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要吃什么就说,妈都给你做。” 家里各种长辈的热情更是让你抵挡不住:“哎呀,这孩子怎么又瘦了?快多吃点儿!”。除了吃各种好吃的,睡懒觉也是必不可少的。什么?睡太多会不会被骂?你大可不必担心。不信你听:“这孩子肯定是读书太辛苦了,多睡会儿就多睡会儿吧。”父母如是说。

“生存”小贴士:这个阶段是整个假期里最为惬意的一个阶段,不需要什么“生存”技巧就能舒舒服服地度过。所以,这个阶段小邮给你们的建议就是:尽情享受被捧在手心里的感觉吧!(享受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第二阶段:“老不起床为什么”

在这个阶段,你的父母已经不会那么纵容你了,甚至开始有点“嫌弃”你的某些行为。具体表现为:当你提出想吃什么的时候不再那么积极地回应,当你晚上熬夜或早上贪睡的时候开始对你表示不满,当你在家什么也不干的时候要求你帮忙做家务等等。

举个例子,当你提出还想吃前两天吃过的红烧肉时,你的妈妈会这么说:“吃什么吃,不是已经吃过了吗?有这个闲工夫还不如去帮我把菜洗了!”

“生存”小贴士:在这个阶段,如果你还像刚刚回家的时候一样成天“吃喝玩乐”,那你的父母说不定就会“嫌弃”你。为什么?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的孩子成天只知道要求而不会帮忙,你会不会恨铁不成钢?会不会觉得自己生了个假孩子?所以啊,你不能再像一开始那么“放肆”了,要学会“看脸色生存”。收起自己的懒惰和各种要求,别睡到太晚,父母做什么你就吃什么,这样说不定父母能看你“顺眼”一点。毕竟,“乖巧”就是你这个阶段的“生存之道”呀~

第三阶段:“你回家是干什么”

在这个阶段,你的父母已经不对你的归家抱有期待和兴奋了,而是充满着嫌弃。他们会问你:“你怎么还不回学校?”。

这个阶段的一天往往是这样的……从早上九点开始,你的妈妈就会开始对你进行“轰炸”:“你怎么还没起?不是说今天上午你要打扫客厅吗?”这个时候你往往会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嗯嗯!好,这就起,这就起。”同时还会把衣服拿到手里做出准备穿的姿势。等妈妈一走,你却转个身又睡着了。而妈妈的脚步声和喊声会再次把你从睡梦中拉起来。你甚至会忘了换下睡衣直接把外套套在身上,只因为太害怕那“凶巴巴”的、让你惊慌的眼神。

当你洗漱完,开始做家务时会听见:“你怎么这么做呢?应该这样做……”。当你忙完了家务,想要窝在床上玩手机时会听见:“又玩手机!整天就知道窝在家看手机,你以后能干嘛?你知不知道你那个表妹一放假就去实习了……”这是别人家的孩子系列……

又或者是:“你天天呆在家能干嘛?天天呆在床上都不下来走,你以后能干嘛?”但只要你一出门,电话就会一个接着一个:“你怎么还不回来啊?要玩到什么时候才回来啊?”

“生存”小贴士:在这个阶段,重逢的喜悦已经被时间冲淡,父母对你会越来越严格,对你的某些行为也已经完全无法容忍了。不过你也得理解理解他们,先反思一下,被父母嫌弃的晚睡晚起、老玩手机、宅在家里这些行为是不是不太健康?是不是对自己的身心都没有好处?父母看到你这样,指不定就会担心你在学校、在他们管不到的地方也是这样,甚至联想出你“不学无术”的可怕场景。所以自然无法容忍你的这些行为。你需要做出一些改变,最好自我规划一番。为了“生存”下去,也应该帮父母分担一下家务,多陪他们聊聊天、散散步。既能让他们开心,又能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呢?当然,利用空余时间学习,或者做些其他有意义的事情,也是“生存”的不错选择哟~

第四节阶段:“离家之前做什么”

这个阶段是假期的最后一个阶段。你马上又要收拾行囊,离开父母独自回到学校。这个时候,你的父母对你的种种“嫌弃”都会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对你的不放心和不舍得。父母就是这样,无论你长到多大,不管你已独自离家多少次,他们永远都会牵挂你,永远都会为你担心。

“生存”小贴士:这个阶段你已经开始准备返校,父母对你的“嫌弃”也已经变成了不舍。所以,这个阶段重要的不再是“生存”,而是“生活”,与家人在一起的生活。好好利用假期的最后一段时间多陪陪父母吧~

以上就是假期生存手册的全部内容了,对于尚未到达的阶段,柚子们可以根据以上预测提前准备啦,至于已经被“嫌弃透了”的柚子们,小邮也只能在此表达对你们的美好祝愿了呀!

说笑归说笑,小邮还是要对柚子们说,不管父母怎么表现,他们都是爱你的。就算有的时候对你表现得很“嫌弃”,他们的出发点无非只是希望你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假期。无论如何,与家人处理好关系是假期的必修课。在余下的假期里,嘴甜一些,手脚勤快些,日子自然好过些。

亲爱的柚子们,假期生存法则,你get到了吗?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