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寒假无聊?带你打开新世界!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24 09:39 浏览量: 2893

MBAChina网讯】生活也许不只有小确幸。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柚子们是不是也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小确丧”呢?拥有了寒假闲暇时光的你,会不会不自觉地直视这一年来的各种“小伤口”呢?

小邮想说,日子难免不尽人意,但更不乏温暖人心的事物。温暖的书籍,温柔的文字,自有治愈人心的力量。这里有一份疗伤书单,快去打开书扉,来一场属于自己的心灵对话吧。

疗伤第一站:《你今天真好看》

作者:[美]莉兹•克里莫

《你今天真好看》是一本清新暖萌的漫画集,收录了150多张逗趣漫画,一共分为四章,分别是我的小伙伴、过节啦、甜甜的家、一起来玩吧。

亲爱的柚子们,谁不曾享受过与父母的温情一刻?谁没有被朋友的玩笑弄得一时语塞?谁不会因自己反应慢半拍而哭笑不得?

这些温暖的时刻提醒着我们,昨天的烦恼,就不要放在心上了,明天的事情也不要过于焦虑,相信那么可爱治愈的漫画,会让你不由自主地扬起嘴角。

“你今天真好看呐。”

“哎呀,你也很不错的嘛。”

疗伤第二站:《我在雨中等你》

作者:[美] 加思·斯坦

“我只是一只狗,我无法发音,不能说话……我老了,即将离开这个世界。我想与你分享我的故事,如果你愿意,就翻开书,我在故事里等你……”这本书以一只名叫恩佐的狗的视角和我们讲了个故事,恩佐像一部摄像机,带领我们一同感受丹尼一家的悲欢离合,目睹这个家庭的幸福、离散和忧伤,感受生命的温暖与绝望。

在一个明媚的午后,翻开这本书,和小邮一起体会狗狗的纯真、善良。尽管它无法与你对话,你也一定能感受到这无声的爱。

疗伤第三站:《少有人走的路》

作者:[美]M·斯科特·派克

本书开篇即说道:“人生是一连串的难题,而解决人生问题的首要方案,乃是自律。”柚子们有过这样的体验吗?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考试了,我要去图书馆复习!结果,早上睡过了,下午跑到图书馆,先打开朋友圈,看看朋友们今天的动态,再刷几下微博,然后,根本停不下来!嗯,到了吃晚饭的点了,收拾一下去吃饭。晚上再追几集电视剧,一天就过去了。第二天,第三天,无限循环......

我们或多或少都有这种拖延心理,而作者提倡的自律就是要我们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路上的坎不跨过去,它就一直在那儿;脚下的路不走,一分都不会缩短。翻开这本书,它能给你带来另一个观察世界的视角,成为一个自律的人,踏上心智成熟的旅程。

少有人走的路,你有勇气走吗?

疗伤第四站:《解忧杂货店》

作者:[日]东野圭吾

心情不好的时候,如果不方便向熟人倾诉,你想找个陌生人聊聊吗?在东野圭吾的小说《解忧杂货店》里,真实存在着这样一个可以解决你烦恼的地方。只要你把自己的烦恼写下来,投进浪矢杂货店卷帘门边的投信口,第二天,你就会在这家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信。

给大家解忧的人正是这家杂货店的主人浪矢爷爷,帮助陷入困境中的人排忧解难,成为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在热闹的环境里,你是否常常感到寂寞?你的朋友圈里,晒着你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你给别人看到的总是元气满满的自己,可某时某刻心情一瞬间的低落,只有你自己知道。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总会有些烦恼,而消除烦恼的方法你却早已明了,你所需要的只不过是他人的肯定或支持。最终解决烦恼的,只能是自己。

疗伤第五站:《偷影子的人》

作者:[法]马克·李维

故事讲述了一个总是受班上同学欺负的瘦弱小男孩,因为拥有一种特殊能力而变得强大起来,他能偷别人的影子,因此能知道他人的心事。于是,他开始成为需要帮助者的心灵伙伴,为每个偷来的影子点亮他们世界的光芒。

《偷影子的人》里的故事无疑是温暖的,书中的文字有一种阳光般治愈人心的力量。也许,你的身边没有一个能像故事主人公那样可以偷取影子的超能力者,但是你要相信,你会遇到愿意认真倾听你的人,且愿意与你共同分享生活的点滴。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