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研究方法与实例研究”的讲座圆满举行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12 22:51 浏览量: 2806

应管理学院的邀请,1月11日14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潘文超教授在三牌楼校区MBA教育中心做了题为商管研究方法与实例研究的讲座。讲座由MBA中心副主任孙建敏主持。教师、学术型研究生、专业型研究生等约2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潘教授首先通过自身学术科研经历的介绍,引导研究生去思考开启各自的学术方向,紧接着以经济管理领域的科研为例,讲解学术研究的方法。其次,他建议硕士生科研应结合个人兴趣与导师选题,可以通过资料收集与文献阅读来辨别筛选;同时,介绍了商科管理研究的不同导向和创新的不同层次,并详细的说明了如何研究模型建立和如何开始论文的撰写,并给研究生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潘教授重点讲解了果蝇优化算法。果蝇优化算法是一种新的群智能算法,该算法由潘文超提出。潘文超介绍了果蝇优化算法的提出及发展背景,分析了果蝇优化算法的思维起因、思维过程与理论呈现,剖析了果蝇优化算法的程序范例解析及可应用领域,并以实际求解函数作范例,说明如何应用果蝇优化算法。潘文超还对果蝇优化算法的中英文相关论文及书籍进行介绍,以实际范例说明果蝇优化算法的限制与新式的修正型果蝇优化算法,以实例展现修正型果蝇优化算法的功能。最后,潘教授还将自己的2本著作赠送给了管理学院。

潘教授的讲授主题层层递进,从最本质的科学哲学思想和最基础的统计知识开始,分别介绍了常用的管理研究方法和软件工具,讲授的过程中,均辅以数个研究例子进行深入阐述,并提供对应的统计软件指令和示例数据方便练习。每个专题亦列出阅读文献和软件便于同学们此后深入学习。

老师和同学们受益良多,讲座圆满成功。

专家简介:

潘文超,男,籍贯江苏省淮安县,出生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美国维吉尼亚州管理科技大学企业管理博士、国立台湾科技大学信息管理博士,东吴大学经济学硕士,淡江大学统计学学士。发表国际SSCI/SCI期刊论文三十余篇,担任Knowledge-Based Systems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viewAppliedIntelligenceSoft Computing等数十家国际SSCI/SCI期刊论文评审专家,研究方向包括数据挖掘、商业智能、群智能计算、分位数回归以及社会网络分析。2012年在国际SCI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提出了一种新的果蝇优化算法,并在Elsevier Scopus数据库深度被索引数为244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