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科学管理:时代的前沿”讲座在南京邮电大学MBA教育中心圆满举行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11 09:39 浏览量: 3002

MBAChina网讯】2019年1月8日10点,应管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复杂科学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理事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徐绪松教授在南京邮电大学MBA教育中心作了题为“复杂科学管理:时代的前沿”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黄卫东教授主持.

讲座吸引了管理学院教师、学术型研究生、MPAcc、MBA近50人参加。

徐教授就“什么是复杂科学管理”、“为什么提出复杂科学管理”以及“复杂科学管理:21世纪的管理思想”这三部分为纲要进行讲述。徐绪松教授认为21世纪的管理面临着全球化、知识化、复杂性、临界性、和谐型等新的时代特征,面对新的时代特征,管理科学应当有新的理论和方法,因此提出了复杂科学管理,即代表了现在和未来的管理思想。

复杂科学管理是继科学管理-人本管理-战略竞争-日本式管理技巧-学习型组织之后的新的管理思想。徐教授提出了复杂科学管理的知识体系——“18151体系”,即1个假设、8个基本原理、1个思维模式、5个基本理论和1个方法论,是用来指导专家学者研究社会层面上、有人的行为介于其中的复杂管理系统的理论方法。复杂科学管理作为21世纪的管理思想,更多的体现出了新观念、新思维、新假设、新理念、新理论、新方法论、新实验计算以及新工具。

徐教授在演讲过程中还对管理学院今后的学术研究工作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建议、作为非常具有行业特色的大学,老师的科研要注重与实际问题的结合,多多关注通信、邮电类行业的问题,做出具有自身特色的课题。

最后,徐教授在做完演讲后,老师们对其演讲内容中的研究范式产生了兴趣,并据此向徐教授提问,如何将复杂科学管理与目前的消费者行为学相结合进行研究?徐教授回答说,首先要多进行文献的查阅,了解目前的最新的研究成果,再寻求创新、突破点;其次可以结合最新的计算机实验方法的研究范式进行消费者行为学的研究。

讲座圆满成功。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