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 | 所跨的每一步,都是在增加未来的可能性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31 07:00 浏览量: 2847

Part 1老友记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我的一位老朋友, 听说它明年5月就要来南邮了,按捺不住小激动,今天跟大家讲一讲我们相识相知相遇的故事。

大一的时候就听说它了,不仅#颜值高#还是#万人迷#,真羡慕优秀的学长学姐能跟它做朋友呀。眨眼大二了,暗搓搓开始收集它的相关信息,哦#做市场调查的#还要#学下SPSS#好像很有趣,时刻期待着我们在人群中的相遇。熬到了大三,我也成为了别人眼中的老学姐,终于在无数个#校赛省赛国赛筹备之夜#后,跟它成为了好朋友。一不小心大四了,我带着#和它是好朋友#小小光环,受到实习公司的赏识以及后面的港大研究生的录取。

现在虽然我们很少很少再有联系了,但在我心里,它永远是一位值得交的朋友。

(商业吹捧结束/下面说点实在的鸡汤吧哈哈哈)

1

Part 2回忆篇

我一直都有写电子日记的习惯,不然我怎么会记得:在仙林圆楼409备战的点滴;我们十分洋气的队名#Sunshine#真的无敌;国赛时的微信群名#南京遇上北京#时尚时尚最时尚;北京的初夏超级美;队友都很厉(neng)(chi)……输入比赛两个字,跳出来太多条回忆啦。

(正经回忆脸)

2016526日,是在南京备赛的最后一晚。临走前十分钟还在改PPT和演讲稿,果不其然,火车上也没能把稿子重新背熟。很难形容当时的压力,比赛前一晚过程预演,我在众人的期待中,愣是没能把结论建议部分顺利讲出来。当然哭是没有时间的,本以为会受到孙老师和队友的责怪,但他们却给了我很大的宽慰和鼓励。当然,那天晚上回房间后我一个人抱着电脑背稿子不小心睡着的光辉瞬间还是要提一下的。撒花,第二天醒来发现稿子已经倒背如流,最后比赛也很顺利啦。

小小的一次演讲,一道坎跨过去,看似只有两三天的时间,却有了技术和心态上的大收获。如何在高压时focus在解决问题上,而不被害怕失败与胡思乱想所影响。这个技巧我应用在往后各种案例中,立竿见影。

另外(认真脸)孙老师指导比赛时一丝不苟的态度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有事情都尽力做到最好,让别人无话可说。比赛前去抽签,孙老师拉住我们做心理建设,不要在意出场顺序是否会影响成绩,因为一号和最后一号往年都抽到过,而且都拿过一等奖。(掌声在哪里)所以说实话,明年国赛举办在南邮我一点也不吃惊,坐等学弟学妹的好成绩啦!

2

Part 3碎碎念

每个人的人生规划与期望都随着一次次经历和一点点见识而改变,这些变化日积月累,到达临界点后一触即发。本科阶段的可塑性最强,体验多收获多,这便是我当年参加比赛的初衷了。现在愈发觉得,学生时代,是回报率最高的时候。基本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每多跨一步,未来的可能性就多了一条。况且参加比赛还不需要成本,拿了名次还有奖金,美滋滋。

3

最后分享一段我最喜欢的话(英文凑字数)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作者简介:曹敏,2017年毕业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目前在香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