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MBA校友朱明飞:平凡又不平凡的创业之路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28 07:00 浏览量: 4855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7日13点30分,南京邮电大学MBA校友、著名企业家朱明飞先生,围绕自创养老科技公司索酷科技为中心,向学院2017级MBA学员介绍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之路的经历与经验。讲座由储成祥教授和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魏江茹副教授共同主持。

索酷董事长朱明飞先生一开始就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他先是从不同的角度和同学们谈了自己对创业团队的理解以及如何选人用人的标准,着重强调了团队目标统一的重要性,紧接着介绍了自己在创业之路上的一些得失。然后根据自己这几年创业中的大事件,特别是无锡太湖污染事件对企业的影响,提出了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发展的必要性。

而针对目前各企业都面临的老油条员工与亲情员工的问题,朱明飞董事长则是以铁腕政策严格执行明文规定的人力资源部门条例并杜绝他人介绍或高管介绍的途径。接着,他对同学们提出了 “思想坚定,目标统一,行动果断”的创业建议,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最后,魏江茹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院领导对朱明飞先生表示真挚的感谢。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专题讲座与经验分享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