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管理学院教师参加2018第一批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研讨会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22 07:00 浏览量: 4540

MBAChina网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推动高校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新世代一流新商科人才。

广州致仪承接实施了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为了做好项目的对接工作,西华大学作为主办方,广州致仪计算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承办方,10月19日-20日在西华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项目启动研讨会。南邮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孙建敏老师参会。

会议分为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这两个部分。西华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边慧敏教授做了“西华大学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施”的报告;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四川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周佩教授做了“会计学专业协同育人合作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山西财经大学校企合作组组长郭宗文教授做了“关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经验分享”的报告。

成都大学王积慧老师做了“国家资源共享课会计信息化课程改革与实践”的报告;国家会计领军人才、大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卓奇先生发表了“聚焦业务、财务、税务、法务协同能力,优化财会人才培养模式”。最后,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陈旭教授和我们分享了她近14年围绕““互联网+”背景下会计人才信息技术能力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专题做教学和研究的心得,很有收获。

后续的圆桌会议环节,高校和企业专家就新时代应用型高素质管理的培养模式展开讨论。参会老师们都对智能时代怎么实现校企深度和更有效的合作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为未来校企合作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思路。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