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龙狮团喜提国缘杯亚军!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17 14:58 浏览量: 3892

MBAChina网讯】

10月14日我校舞龙舞狮团女子队在第十一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国缘杯中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传统项目亚军和自选项目季军的优异成绩。

本次“国缘杯"第十一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于2018年10月12一14日在江苏省溧阳市举行。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支持,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溧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赛事有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超过七十支队伍近800名运动员参加。

这次国缘杯并不是龙狮团的柚子们第一次国赛拿奖,我校龙狮团荣获2012年男子全国龙狮精英赛的冠军、第十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女子传统项目冠军,还获得了六次省级奖项。

本次比赛的是主题是《花木兰》,我校龙狮团的姑娘们完美地1诠释了何谓巾帼不让须眉。

舞龙的龙有六斤,而主龙的姑娘要举的足足有五斤重的龙头。难以想象小小的身体竟把长龙耍的活灵活现。在繁重的日常训练中,11位舞龙的姑娘们难免磕磕绊绊,她们“轻伤不下火线”。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把《花木兰》展现的淋漓尽致,气势磅礴。姑娘们在这个月里,白天上课,晚上训练到11点才结束。

南邮学子,不愧英豪。

主龙的姑娘是大二经济学院学生周沫,练习舞龙舞狮已经一年了。

当初带着好奇来到龙狮团,却由于训练的繁重与疲乏,新奇渐渐消失。但正是队员间的相互鼓励和不服输的精神,让在她在沉重的龙头,无数次的打伤,在同学们轻松的出门时,仍能拖着酸痛的身躯继续训练。这是龙狮的精神,巾帼不让须眉的英气。

刘晶晶老师是南邮校友,曾就读于经济学院,因在舞龙舞狮中有亮眼的表现,后转体育专业考研,于今年九月就职。经过这一个月的不断练习与还是第一次参赛的队员们一起创造了辉煌的成绩。

据刘老师介绍,舞龙的龙头规定的是2.5千克,但加上后面的二把手三把手其实不止五斤,跟男生舞的是一样重。对于女生来说,舞龙要坚持八、九分钟的套路,需要强大的体力,更考验她们的耐力。而龙杆到龙头1.85米,甚至比男生的舞龙的高度还要高。因此,女队的训练强度是非常大的,在课余时间进行负荷量如此大的训练,刘老师说道,“舞龙队的女孩子真的非常辛苦。”

龙狮团的成功除了队员们的努力,也少不了在其背后强大的支持者。

南邮经济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军,同时也是国家龙狮运动一级裁判长,江苏省龙狮协会第三届会理事理事。正是因为董书记的支持与推动,我校龙狮运动蓬勃发展,龙狮团从院走到校,再到国家级的比赛。一步一个脚印的打下坚实基础,把传承中华文化铭记在心。坚定文化复兴之路。

董书记着力于传承传统体育文化,将经济学院的精神面貌融入舞龙舞狮中。于2009年端午节创办龙狮组织,在当年校运会上大展风采。董书记陪伴舞龙舞狮团从一无所有,用竹竿绑横幅的艰苦环境,到现在有专门的训练室,成套的龙狮装备。从院级学生社团到现在学院承办的校级学生社团,再到走向全国为南邮争光。

董书记对这届女队非常有信心,他骄傲地说道,这届女队是历届技术最全面,能力最好的一届。

驯服强龙,龙人合一,太平盛世,一片祥和。这是董书记对龙狮团的诠释,龙狮团将龙的传人的精神始终铭记于心,引领者校龙狮团朝着更好的明天奋进。

南邮龙狮团的前半生

我校龙狮团是十年前由董军书记创办的学生社团组织,而在三年前我校面向全校师生开设了关于文化艺术类的龙狮选修课,由此进行系统的舞龙舞狮传统,文化教学。

胜儿郎

今后,校体育部会考虑将舞龙舞狮像体育课一样作为正式的文化课程供大家选择。这既能使同学们在生活中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又能强身健体,在跳转过程中,也是对大家全身心的锻炼,所以有兴趣的小柚子们都有机会可以尝试啦。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愿龙狮团的姑娘们在开开心心的训练,避免受伤,发扬龙狮精神的同时,能够再次取得辉煌的赛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壮哉,我龙狮少年与天不老;美哉,我少年龙狮与国无疆。

NJUPT南邮人都在看的新闻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