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2017级MBA毕业论文开题与写作的讲座圆满结束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16 09:00 浏览量: 4553

MBAChina网讯】10月13日下午,应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丁斌副教授在南京邮电大学MBA教育中心给2017级MBA同学做了如何进行MBA论文开题与写作等相关问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未卫教授主持,MBA中心主任王志军老师参加,也吸引了17和18级会计硕士和18级MBA学员旁听。

丁斌老师以简洁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MBA 论文写作过程中应注意的基本问题,并形象的将写论文比作盖房子。他以一位MBA论文指导老师的视角谈到,一篇完整的专业学位论文,需要运用调查等手段,通过分析现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等一系列过程,解决某个单位的具体问题。论文的写作从一开始就需要明确四大关键要素:研究主体、研究目的、研究的时间段、研究视点。

接着,丁老师给大家讲了MBA论文的6种体裁,论文写作的知识储备,如何与导师沟通及如何进行资料查阅等内容。 然后,重点谈到了论文选题需遵循:个人擅长、企业需要、大小可控的原则;研究方案制定与调查部分重点强调了调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MBA论文最核心的逻辑结构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强调运用管理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他又从如何编写开题报告进而延伸讲到绪论写作,理论概述写作,正文写作等内容。

通过丁斌老师的讲解,帮助同学们理清了论文写作的脉络,解答了大家的困惑,对于即将进入论文开题阶段的同学们具有切实的指导意义。

本新闻稿由17MBA王文慧撰写,照片由17MBA赵栋梁拍摄。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