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人工智能学院揭牌薛禹胜院士捐资200万元设教育基金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8-09-21 09:23 浏览量: 2368

MBAChina网讯】在“人工智能”风起云涌之时,9月20日,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以自身优势为基础,开展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行动计划,为地方及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

揭牌仪式现场

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在揭牌仪式上介绍说,学校的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构建了“信息材料、信息器件、信息网络、信息系统、信息应用”五位一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南京邮电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积累深厚,有着广泛的基础,新一代移动通信、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空间安全、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集成电路与微组装、智能电网、光通信、智能制造、现代邮政、人口学等研究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有利于加强人工智能学科的建设,并将进一步丰富南邮学科布局,有利于南邮信息、通信与控制学科内涵建设的提升。

杨震校长致辞

“‘产业引导,夯实基础,错位发展’是南邮人工智能学院发展的关键词。”南邮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岳东介绍:“为用而研究,为用而创新。行业目标导向,做有用的人工智能;体现行业特色,做有针对性的人工智能创新基础研究。学院将围绕人工智能方向,构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一体化的发展新模式。”

南邮在脑认知基础、机器感知与模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与理解、知识工程、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等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由院士、国家“千人计划”领衔的科研团队获得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建设了南京南邮信息产业研究院、南邮张家港研究院、南邮-中军智慧能源研究院等产学研基地,形成了多微电网智能优化协调控制系统、基于无人机控制的远程在线全景视觉感知系统、智能机器人、城市综合治理智能管理平台、人证合一智能一体机等方法应用与系统研发。

薛禹胜院士作学术报告

在人才培养方面,今年新增的“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在加强通识人工智能基础教学基础上,融入自动化、电气、仪器科学与技术相关学科内涵。加强行业为依托的人工智能基础教学和实践创新。依托南邮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工程实验室,信息获取与控制博士学位点,计算机、控制、电气工程与仪器学科硕士学位点,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并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面向创新人工智能方法与技术并解决行业重大问题。

南京邮电大学校校长杨震为薛禹胜院士颁发聘任证书

在揭牌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稳定性理论及电力系统自动化资深专家薛禹胜教授受聘为该校双聘院士,指导南邮人工智能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工作。

南京邮电大学校校长杨震教授,为薛禹胜院士颁发聘任证书,并佩戴校徽。

薛禹胜院士一次性捐资200万元

在南邮设立“薛禹胜教育基金”

在受聘现场,薛禹胜院士一次性捐资200万元,在南邮设立“薛禹胜教育基金”,用于学校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奖学金,优秀青年教师奖教金以及资助优秀学者国际学术交流。薛院士还表示,将受聘期间每年的薪资全部捐献到该教育基金,用于教育基金的壮大。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