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学子Singapore NTU交流随笔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8-08-03 19:56 浏览量: 3335

感谢我邮给了我新加坡游学的好机会,让我了解了亚洲域内发达国家的模样。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因其在裕廊片区的西部,小伙伴们会亲切的称呼它:裕廊西理工学院,我们此次的游学接洽单位就是这里了。

短短十来天,我的心情其实是起伏很大的。初到时候,我有些失望,因为所见的城市建筑风貌,完全比不上国内*城市,再加上随处可见的国内品牌店面,让我恍惚觉得这是在国内的某个普通城市。但是随着深入的体会,我认识到了一些我们也有待改善的方面。

大学教育,为社会发展而生的大学。这次的组织接待甚至是部分教学工作,是一群在校大学生课余兼职完成的,间隙我也和他们聊了一些问题,对行业的认知,对人生的规划,对问题的处理,基本上就是国内工作3-5年的优秀职场人的思维阶段了。我想学生毕业即刻就能为社会所用这才是大学教育最主要的功能吧。

养老,让老人们老有所为。在新加坡,感觉并没有老人,只有头发花白的“年轻人”。老人的定义并不是年龄来定义的,是从整个人的精气神来判断的,就算上了年纪,脸上也有皱纹,可是依然在工作,仍然拥有积极进取的心态。这是我愿意成为的年长者的模样。

环保,细节落实才是王道。水是循环再生可直饮的,垃圾填埋场是一片美丽的风景区,地小物缺,却能有“花园城市”的美誉,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国民素质,大环境带动小个人。食堂的地面上,小鸟就在脚边玩耍,学校树林的马路边,野猪恬静的看着过往的行人,所有的厕所都有手纸,马路上没有保洁员可是并没看见垃圾,凡此种种,当这些都习以为常,我的素质也不得不跟着提高呢。

据说发达国家就是发展中国家以后的样子,那我们一起努力如何?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