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关系契约的角度谈企业文化和管理变革”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8-06-11 00:00 浏览量: 3524
201861016点,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商学院李晓彤教授应我校MBA教育中心的邀请,做了一场从关系契约的角度谈企业文化和管理变革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黄卫东教授主持,17MBAMPACC80位学员聆听了讲座。

李晓彤教授首先从学术理论角度,讲解了企业管理存在着重复博弈行为,以及博弈行为在企业管理中产生的作用及影响,从而引出企业管理中的隐形关系契约和正式合同契约,两者可以互补和互换,这种长期关系契约可促进企业间的信任和双赢合作,并强调信任一旦受到损失很难恢复。

接着从正本清源引蛇出洞和家中遇到小偷三个故事谈到人的信任和行为不确定性会影响决策的制定,并强调企业需要不断地给员工进行培训,让员工融入企业的文化,来降低员工的行为不确定性,以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由政策反复多变导致北宋灭亡的历史教训告诉我们:“Govern a big country as you would cook small fish.(治大国若烹小鲜。)管理一个企业,别老折腾,企业制度和文化的完善和改变要有战略性并且保持信息的透明,否则容易导致企业内部的混乱,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

本次讲座中,同学们从一个新的视角,深刻认识到关系契约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提问环节李晓彤教授就中国新官上任三把火以及美国的文化、制度变革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