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国际化研讨会议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8-06-06 00:00 浏览量: 3501

201865,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国际化研讨会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会在湖北大学举办,洪爱梅老师代表我院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湖北大学商学院院长柳剑平教授做了“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国际化:经验与做法分享”的报告,湖北大学自2013年开始与中博教育合作举办“会计学ACCA特色班”,该班的目标是培养国际性、精英性、能够进入大型跨国公司、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施展才华的高级会计与管理人才。湖北大学在与中博教育合作的五年中,在ACCA特色班的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激励制度等方面进行的大胆务实的创新非常成功,帮助学生通过ACCA全球考试、提升学生就业层次、提高师资队伍教学水平等目标均已实现,树立了会计学本科教育国家化的标杆。

此次会议还同时进行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启动,中博教育与来自全国的22所高校签订了合作项目,合作内容包括: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师资培训项目、实践条件建设项目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搭建国际教育交流平台,共同培养具有前沿性的国际财务、金融知识和先进企业管理理念的复合型国际财经人才。

此次会议为进一步提升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国际化水平,探索前沿的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