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跃堂教授作了题为“财务报告质量评价与发展”的学术报告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7-09-26 00:00 浏览量: 3503

文章:张诗晨照片:许世珍编辑:李雨馨

2017926日下午两点,我校管理学院邀请了长江学者、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跃堂教授为学院MPAccMBA、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研究生作了题为“财务报告质量评价与发展”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卫未教授主持,管理学院何卫红教授、陈立梅副教授等老师以及江苏省通信学会相关专委会领导聆听了讲座。

王跃堂教授结合我国以及国际最新会计准则,理论联系实际,主要以四个方面对财务报告质量评价和发展进行讲解。首先,提出了会计目标的对象和内容。接着讲述财务会计目标的主要观点,提出了受托责任观、决策有用观、投资者保护观三种观点,以及其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并从公司发展前景以及投资决策等角度对以上观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接着,王跃堂教授指出,随着会计资本流动和全球化,将促进国际资本流动,从而引出了财务会计目标的国际比较,借以导出通用目的财务报告的目标,即在财务会计目标和财务报表质量特征两方面达成共识。最后,他就中国、美国、国际以及IASBFASB的联合概念框架的会计信息质量进行详细的讲解,重点阐明了联合概念框架与其他财务会计信息质量特征层次结构的不同之处。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王教授通过平实的语言让同学们的问题得到有效的解答。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