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7-12-11 00:00 浏览量: 3526

2017119,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海南大学承办、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的第九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在海南成功举办。我院秦军老师、周剑涛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胡国柳院长主持了开幕式。傅国华副校长代表海南大学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介绍了海南办经济大特区以来的成就及海南大学最近几年的发展。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进行了以“感谢、发展、改革、祝愿”为主题的发言,他回顾了13年来中国MPAcc教育的发展和改革历程,对未来MPAcc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主论坛由会计教指委委员、南开大学商学院刘志远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教育部学位中心项目主管李征博分别就《如何让学习变得更精彩——案例教学的组织》和《案例教学多元化呈现模式的新探索:以视频为例》进行主题报告。

本届论坛除主论坛的主题报告外,还设立财务会计案例教学、财务管理案例教学、管理会计案例教学、审计案例教学、案例型论文等5个分论坛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有40篇精心挑选的案例和案例型论文在分论坛上进行分享,分享人、点评人和参会嘉宾互相探讨、互相答疑、共同分析,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以“案例教学”为中心的主题,旨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级财会人才,对进一步完善高级财会人才培养机制、会计教育理论和实践创新,有效解决高级财会人才稀缺问题,全面提升财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