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 “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教学与学术研讨会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7-12-11 00:00 浏览量: 4664

20171111,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主办的2017年全国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教学与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我院王娟老师、单婷婷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采取专家讲授、现场提问和解答的形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新民教授作了题为“财务报表分析案例”的报告,张教授对财务状况质量分析体系的基本分析路径做了极大的创新,建立了股权结构-经营战略选择-战略实施后果-管理质量-企业质量-发展前景一体化的财务状况质量分析路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钱爱民教授作了题为“财务报表分析的理论与方法”的报告,并指出在本科教学中,应该始终抓住的六条主线。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孙健教授作了题为《财务报表分析框架——如何理解企业价值创造》的报告、南京审计大学池国华教授作了题为《无处不在和奥妙无限的财务分析》的报告。

会议内容非常丰富,紧凑又充实,对提升“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