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专题讲座

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3-04-27 00:00 浏览量: 5876

4月25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林跃勤作"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由MBA教育中心主任陈效林主持,MBA教育中心全体老师、2022级全日制MBA学员共同参加。

首先,林教授对二十大报告基本内容及二十大召开前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于二十大报告的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奋斗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目标、任务、面临的挑战、努力方向等。指出目前世界正处于全球化面临逆流、治理脆弱、国际秩序混乱的复杂时期,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与推进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目标必须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

随后,林教授就开展创新转型,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后发大国的现代化,是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力量源泉,应通过创新转型内循环,扩大外循环的资源技术信息市场互动强度,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助力建成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后,林教授深入解读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他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契合了多边主义和经济全球化变革大趋势,是落实全球普遍安全与重塑世界新秩序的重要推手,要在全球传播引导好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打造更高水平与质量的对外开放体系,构建公正合理的规则体系,应以打造周边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命运共同体为基础积极稳妥的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讲座结束后,林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学员们要努力成长为能够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陈主任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林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刻,视野开阔,为深入学习研究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全新视角,为MBA师生呈现了一场难忘的学术盛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