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企联动|南京大学EMBA班联会南钢专题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2-07-11 16:11 浏览量: 3120

E企联动

近日,南京大学EMBA班联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实践专题学习活动暨南钢集团、南京大学EMBA篮球友谊赛在南京钢铁集团成功举行。

大家先后参访了南钢智慧中心、宽厚板厂、南钢博物馆等地,并就南钢高质量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交流。南钢集团副总裁、南京大学EMBA班联会组织部执委谯明亮同学,以及南钢集团办公室主任、南京大学2020级国际商业创新管理EMBA春季班班委陈佳先生热情接待了南京大学EMBA一行40多位同学。

Part.1

参访南钢

在参访过程中,EMBA同学们了解到南钢始建于1958年,是江苏钢铁工业摇篮,现已发展成为集采选矿、钢铁冶炼、钢材轧制为一体,具备年产千万吨级特钢新材料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打造打造“绿色、智慧、人文、高科技钢铁企业”。

活动伊始,同学们首先来到南钢智慧中心。深深感受到南钢人正在加大“智改数转”力度,努力实现产业互联网+数据治理双轮驱动,加速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与先进制造的深度融合,通过智慧制造、智慧运营、智慧互联等方面的实践,全面构建企业智慧生命体。智慧运营中心自建成以来,受到各级政府和同行的关注,依托工业互联网汇聚全要素的聚变效应逐步呈现。未来南钢将完成由传统制造业向高效工厂、精益工厂、黑灯工厂、绿色工厂和智慧工厂的五位一体转变。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达世界一流水平的宽厚板厂。该生产线拥有国际、国内最先进、顶级的轧钢装备,拥有世界第一的轧制扭矩、世界第一的除鳞打击力、中国第一的轧制压力、中国第一的主电机功率、世界首创布置重型强力温矫直机,世界先进的板型控制和厚度自动控制技术,世界先进的在线预矫直及轧后超快冷系统等12项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技术。

透过参观玻璃幕墙,大家既能感受到来自1400度钢水的热度,又能感受到南钢智慧、高科技生产线带来的高效率,整个工厂全自动生产,不需要人工干预,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生产安全。

随后,大家来到南京钢铁博物馆,含铁量高达92.54%的陨石率首先映入眼帘,令大家叹为观止。

馆内陈列的一张张经典的老照片、旧报纸,一个个珍贵的老工具,一件件独特的新产品,记录着南钢从霸王山上成立之初,走过的点点滴滴,见证着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也是中国近现代工业化蓬勃生长的缩影。

在明亮的展厅里,一面印满名字的展示墙,上面收集了60多年前,公司初创时期的“老五八”员工,他们见证了历史,挥洒下血汗,开创了南钢辉煌的篇章,激发了大家的社会使命担当和工作激情。

近年来,南钢秉持低碳环保的理念,将传统的制造业工厂逐步打造成了一座绿色工厂、花园工厂,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在推动开展“双碳”工作方面,不断创新,已成长为绿色低碳、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多元产业的高端制造企业。

参与此次南钢“高质量发展实践专题学习”走访活动的同学们,都被此行此景深深震撼,为国家有这样优秀的“钢铁脊梁”感到自豪和骄傲,也从南钢的发展历程中汲取了制造企业做大、做强、创新、绿色、多元、高质量发展的经验精髓。

参访结束后,南钢集团、南大EMBA篮球友谊赛在南钢体育馆拉开帷。本次南京大学EMBA篮球代表队由2019-2021级EMBA、国际EMBA同学组成,在队长李永健同学的带领下协同合作,发挥所长,英姿勃发,频频得分暂时领先。南钢集团代表队的健将们也不甘示弱,以专业水准和默契的团队配合紧追比分。

中场休息时分,由各个班级女生代表组成的啦啦队也为南大EMBA的篮球健将们呐喊助威。美少女们声声透亮响彻的“雄伟南大,追梦天下”给全场比赛带来了新的热情和高潮,也给运动员们奋起再拼搏带来了更多动力和支持!

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两队以微小的比分差距证明了双方队员实力相当!本次友谊赛不以结果为任何目的,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且宣扬了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为南大和南钢的友谊桥梁添砖加瓦,将一份美好和缘分继续传承下去。

本次E企联动再次让跨年级、跨班级的EMBA同学们充分交流互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进步。感谢班联会的组织安排,感谢篮球队和啦啦队的付出和汗水!

以运动带来健康,促进彼此交流,欢迎广大热爱篮球的同学们加入南京大学EMBA篮球队,“无兄弟,不篮球”!

有意向加入的EMBA同学

可联系:

南京大学EMBA篮球队

2021级医健EMBA李永健

本次活动特别致谢:

感谢南钢集团大力支持。

撰稿|南京大学2020级EMBA 钱若曦

南京大学2020级国际EMBA创新春张益锴

审核|南京大学EMBA班联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