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院长安同良教授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百家经济学重要期刊主编论坛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1-11-26 09:29 浏览量: 2836

圆桌论坛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术期刊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的殷切期望,推动经济学期刊在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促进理论创新与学科进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11月13日,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经济科学》编辑部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百家经济学重要期刊主编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

图 |“期刊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圆桌论坛

本届论坛设立了由“经济学期刊如何促进和引领理论创新”、“经济学期刊如何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经济学期刊如何推动中外学术交流”与“期刊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四个主题组成的圆桌论坛(云端对话)。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安同良教授应邀线上出席“期刊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圆桌论坛并发言

图 | 安同良教授发言

安同良

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

安同良教授指出,学术期刊作为一种战略性的文化产品,能够帮助学生、教师了解学术前沿,发挥重要的价值观引领作用。他认为,国内经济学期刊应该多关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核和引领、构建中国经济思想体系的文章,多关注讨论新问题和介绍新方法的文章,同时建议具备条件的学术期刊有意识地对高质量研究成果进行二次转载,积极向国内外学界宣传和推广。

本文节选自: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原文链接:期刊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 第二届“中国百家经济学重要期刊主编论坛”圆桌论坛(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