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培训交流会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1-11-10 15:49 浏览量: 2335

为贯彻落实南京大学党委中央巡视反馈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与工作质量,11月8日中午,商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培训交流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洪、党委副书记吕亚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洪就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做辅导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他强调,各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要高度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本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努力推动学生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其次,刘洪通报了中央巡视有关党建工作的反馈意见以及学校党建工作整改推进会的有关情况。他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对照巡视要求落实整改工作,要立足学生党支部主要职责,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与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他希望学生党员能够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主动作为,积极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共同进步。

吕亚红就学生党员发展与日常教育管理做指导培训。她强调,学生党建工作要做到科学、规范,在党员发展过程中特别要注重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十六字方针。在具体工作中,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包括学生党员都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探索支部工作方法、提升支部工作质量,更好将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的成长成才紧密结合。

她表示,各学生党支部应该在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要始终保持工作激情,真心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党支部工作;二是要潜心研究党支部工作,在党建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上多做思考和实践;三是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她希望各学生党支部能够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意义,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2020级经济硕士党支部书记许润达作交流发言,介绍所在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的工作经验,并就南京大学智慧党建管理服务平台的操作使用进行培训讲解,对系统运行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院党委秘书、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