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商学院杨德才教授应邀做题为“一万年来谁著史?——经济增长动力的历史考察”的经济专题讲座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9-11-21 10:00 浏览量: 5018

MBA中国网讯】

2019年11月16日晚,由南京大学MPAcc教育中心组织举办的经济管理前沿《一万年来谁著史?——经济增长动力的历史考察》的讲座在安中楼鸿意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南京大学经济学系主任、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所所长杨德才教授主讲。

商学院杨德才教授所作的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让现场学生兴趣盎然。在此次讲座中,杨教授首先以资本决定论、人口决定论、资源禀赋决定论、技术决定论、制度决定论等理论为切入点对经济增长的动力进行了分析,然后介绍了历史上中国经济增长的无效制度被锁定的原因以及当代中国经济增长的秘钥,最后杨教授重点强调了有什么样的制度安排就会有什么样的制度绩效,并对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经济增长的中心人物、一个社会的制度安排提出了他个人独到的见解。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听讲聚精会神,深受启发。

此次讲座使在座的商学院学生对中国经济增长动力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与此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经济史的兴趣,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最后杨教授鼓励大家要敢于创新、敢于承担风险和不确定性,充分发扬执着事业的企业家精神。

南京大学会计硕士(MPAcc)人才培养以学校人文社科与自然科学两大领域的深厚积淀为依托,在商学院经济学与管理学交叉融合的基础上,致力于为社会各界培养具有会计与财务专业背景的领导者与管理精英。

为了更好地培养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科学思维和人文素养的未来财会领导人才,MPAcc中心定期邀请南京大学人文、社科、工程、理科等领域名家学者为MPAcc学生开设自然科学素养、人文社科素养及经济管理前沿三大模块的专题讲座。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有效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