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商学院举行2019新年论坛:聚焦民营企业发展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9-01-07 09:03 浏览量: 4154

MBAChina网讯】2019年1月5日,2019 '南京大学商学院新年论坛于商学院安中楼鸿意报告厅隆重举行,论坛以“民营企业:新环境 新跨越”为主题,涵盖三场主题演讲、两项颁奖、一场圆桌论坛和两个分会场。来自政、企、学、研、媒各界精英及校友近400人参加了这一年度盛会。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南京大学商学院81级经济系校友张敬华;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曙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南京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洪等出席本次论坛。

全体参会嘉宾、校友唱国歌

新年论坛是商学院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旨在加强学院与社会的联系,联络团结海内外南大商学院校友,为学术界与企业界搭建对话平台。目前,新年论坛已成功举办十七期。今年的新年论坛由南京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洪教授主持。

南京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洪教授主持论坛

院长致辞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中国民营经济未来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和指导价值。此次新年论坛关注民营经济,旨在探索商业环境的新变化,在变化中寻求机遇,为南大系企业家校友提供思想引领。沈院长由衷地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的便利条件,并鼓励全体商院人在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

沈坤荣院长致辞

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环节,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商学院81级经济系校友张敬华作了题为“聚力推动新时代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张敬华书记表示本次新年论坛能够聚焦民营经济发展,充分体现了南京大学商学院作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商学院所应有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在谈到民营经济时,张敬华书记指出“民营经济因改革开放而生,民营经济因改革开放而兴”,民营经济是支撑南京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张敬华书记主要从民营经济的现状、所面临的问题以及问题成因等几方面分析南京的民营经济工作,并结合2019年最新的政策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指明了道路。

张敬华书记进行主题演讲

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洪银兴教授和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教授分别从企业改革和企业管理等不同的角度发表了演讲。洪银兴教授指出,新阶段的改革应依据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既要敢为天下先,大胆探索,又要积极稳妥,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从而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更远。赵曙明教授指出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方政府和企业应当认真思考,坚持问题为导向,聚焦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他从管理学角度出发阐述了民营企业普遍存在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和企业家和企业转型问题,并呼吁南大系企业家和管理者树立大局意识和战略眼光,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洪银兴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赵曙明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年度合作伙伴、年度人物

今年的论坛共评选出36名年度人物和17家年度合作伙伴。颁奖环节由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韩顺平教授主持。洪银兴教授、沈坤荣院长和刘洪书记分别为获奖者颁奖。此奖项旨在表彰成绩优秀、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活动并为所在项目的品牌提升和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学和校友,感谢为各个项目的招生推广、教学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的合作单位。

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韩顺平教授主持仪式

洪银兴教授、刘洪书记分别为年度合作伙伴颁奖

沈坤荣院长为年度人物颁奖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作为本次论坛的新增环节,邀请到分别来自政府、金融投资和民营企业的五位嘉宾和校友,共话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他们从各自行业出发,洞悉民营企业发展趋势,畅谈创业投资政策和机遇。

与会嘉宾相互交流、碰撞思想,收获颇丰。商学院由衷地期望可以通过新年论坛帮助南大系企业家把握新的一年的经济形势,为企业的发展找准方向。

圆桌论坛环节

论坛现场图片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