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18级B班案例大赛“班级突围赛”圆满结束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8-12-10 12:41 浏览量: 7030

MBAChina网讯】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案例大赛一直是MBA学业生涯的品牌活动,也是众多活动中全班同学都可以积极参与投入的活动。11月初,案例大赛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在11号的案例大赛经验初介绍后,B班正式开启了班级赛的准备。一个月看似很长,但细化至每一个环节,却发现时间过得飞快。下面先跟随我们,一起回顾一下重要的时间节点。

11月12日

班级组队

11月23日

案例发布

11月24日

经验分享

12月1日

决赛之夜

如MBA教学体系规划所言,案例分析在MBA教育与商学院精英人才的培养中至关重要,一些艰深难懂的知识通过案例分析,可以变得形象、易记,并可以将MBA所学的理论转化为企业具体的实践战略措施,学以致用。“春雨医生”——一个对于大多数人并不熟知的领域和公司;一段“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创业过程;一个临危受命,重新思考、探索企业转型,带领企业扬帆再出发的传奇故事。相信通过这两周的班级案例大赛参赛过程,同学们对“春雨医生”这个探索互联网医疗发展模式的先行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短短的两周,我们一遍又一遍地揣摩着案例的问题点;一次又一次地激烈讨论;一轮又一轮地修改ppt及模拟演练。这两周,在朋友圈和微信群看到无数共同拼搏的日夜,看到太多共同进取和打气的瞬间。

讨论剪影

在这里,也要再次感谢默默付出的班委们,不仅要各自准备小组案例,也为班级案例大赛的成功组织奉献着力量。同时,为进一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班级赛设置了“团队一等奖”、“团队二等奖”、“个人风采奖”、“最佳PPT奖”,并根据人气互动投票设置“最佳人气奖”。

决赛之夜

12月1日晚,所有的准备到了收获的时候,案例大赛班级突围赛正式开启。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杨雪老师、于笑丰老师、宣明学长担任评委,感谢三位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与B班突围赛。同时,也特别感谢17级C班班长、2018年华东案例大赛南京大学一队队长汪宇辰对B班案例大赛各项准备工作的指导及案例比赛经验的分享。

杨雪

南京大学商学院营销与电子商务系副教授

于笑丰

南京大学商学院营销与电子商务系副教授

宣明

17级C班;南京奇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人;18年第六届商学院MBA案例大赛校园总决赛一等奖

汪宇辰

17级C班班长 2018年华东案例大赛南京大学一队队长

比赛当日,根据抽签顺序,10个队伍分5组进行PK赛制。每组8分钟时间陈述案例,并由对方队伍、台下队伍、现场评委分别针对案例现场提问回答。接近在三个小时的比赛中,10支参赛队伍从春雨公司背景介绍、发展历程、战略分析、战略转型、问题及建议等多方面综合分析,全面利用了PEST、五力、SWOT、战略评估等经典分析方法工具,同时结合学科间、行业内最新分析工具分别提出了战略规划与实施、建议与升级、总结与展望,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思维碰撞、精英对决。虽然只是班级突围赛,但同学们都非常重视,气质形象做到了得体、正式、尊重赛事,汇报过程做到了清晰、流畅、报告完整,回答过程做到了及时、准确、反应迅速。

评委老师

最后,刘力带领的第十小组在强手林立之中脱颖而出,小组综合得分最高,获得班级突围赛冠军。同时,因PPT材料内容完善,该队也在综合打分中获得“最佳PPT”奖,刘力同学也因表现优秀,在评委打分中获得“最佳个人风采奖”、投票环节获得“最佳人气奖”。在颁奖环节,冠军团队也收获了班级同学的热烈掌声与祝福。接下来的校园赛事中,我们能够想象准备过程的艰辛,但我们依然充满期待,期待代表B班出战的团队会以最团结、最用心、最认真的态度迎接一切挑战。

团队一等奖:相方圆,刘力,白月明,胡思来,蔡伟,尹迪

团队二等奖:曹哲林,陈杰,胡伟君,梅伟,范晔,王鹏

最佳ppt:相方圆,刘力,白月明,胡思来,蔡伟,尹迪

最佳个人风采奖:刘力

此次案例大赛,充分锻炼了同学们剖析企业经营问题、梳理主次关系、深挖案例细节、强化系统思考、制定解决方案等能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MBA同学们的团队风采与个人实力,各小组成员也因此结下了深厚友谊。案例小组在日后也将进一步演变为学习小组等多种有利于MBA学习和增进友谊的良好途径,进一步发挥各位同学的优势。

班级案例大赛已成功落下帷幕,我们在其中收获了满满的知识,深厚的友谊;感受了竞技活动带来的紧张与心动,同时也感动于每一位同学将宝贵的时间付诸其中。相信未来的我们将为曾经一起熬过的夜,曾经奋斗过的日子,感到温暖而欣慰。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