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曙明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8-12-07 16:39 浏览量: 3950

第二十一届“曙明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8年12月6日下午2:00,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曙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安中楼202室隆重举行。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院院长王跃堂教授及南京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全胜教授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大会由商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春妮老师主持。

颁奖仪式首先由王跃堂教授致辞,王教授介绍了赵曙明教授的经历以及曙明奖学金的设立背景。赵曙明教授于1997年在南京大学商学院设立“曙明奖学金”,长期以来对南京大学商学院优秀学生、老师提供奖励,现在每年捐资4万元用于南大商学院发放奖学金、奖管金。

随后,王全胜教授宣读了关于颁发2018年度曙明奖学金的决定,共有胡月等18名同学获得曙明奖学金,黄惠平和温馨两位教师获得曙明奖管金。赵曙明教授亲自为获奖学生和老师颁发证书,并致以由衷的祝贺。

紧接着,获奖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研究生代表会计学系2017级博士生罗毅同学用三个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感谢”赵曙明教授的资助和学校的培养,很“荣幸”凭自身努力接过了这份证书,并在未来将持续为早日建成第一个南大而“行动”。本科生代表会计学系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李萌同学表示奖学金早已不是简单的物质奖励,其真正内涵集中变现为一种精神力量,是给“学而优者”以认同,同时营造一个积极向上、敢于争先的氛围。教师代表温馨老师在发言中回顾自己的学习、工作之路,点点滴滴无不与赵老师相关,她钦佩赵老师高瞻远瞩的视野、敬仰其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倾慕其博爱助人的品质,最喜欢的还是其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颁奖仪式接近尾声,赵曙明教授总结致辞。他再次向所有的获奖师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阐述了自己设立曙明奖学金的初心与目的,希望大家能珍惜荣誉、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随后,他分享了自己对中国企业、对未来的思考,他提到今年带领二十几位江苏企业家到日本京瓷集团等企业参观学习,特别是学习日本著名企业家稻盛和夫先生的管理哲学思想,以及去年到云南拜访优秀企业家褚时健先生的经历。赵曙明教授希望通过国内外的交流能够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他还说到习总书记在19大报告中提出了许多关于“人才”、“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论断,这对广大企业家队伍来说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与同学们分享这些感悟是希望大家在未来能够成为对国家有贡献、对社会有价值的英才。

赵曙明教授于2013年在其家乡海安双楼职中建立了“曙明奖学金”,2018年11月2日他专程赴海安双楼职中颁发了第六届“曙明奖学金”。2015年,他在西藏自治区设立“曙明奖学金”,资助品学兼优和贫困的藏民学子。2018年6月26日至30日,赵曙明教授一行赴西藏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和助学活动,期间赴墨竹工卡县南京实验小学举行2018年度南京大学“赵曙明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未来,“曙明奖学金”将继续发掘优秀人才,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