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精彩课程 | 好课与你相伴,不负美好时光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8-12-06 17:01 浏览量: 3150

HelloDecember

初冬的南大校园,一派秋意浓。那片片梧桐叶,带着秋日的情愫,浪漫着南大的冬天。

十二月,重回课堂,漫步校园……

1

经典工商管理

于津平

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把握市场规律,优化企业决策。本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将微观经济学知识应用到企业的管理决策,揭示市场运行和企业生存发展规律;并运用数据模型的运算,进行经济边际和弹性分析,为经营决策提供了一种系统而又有逻辑的分析方法。

王跃堂

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管理学院院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针对同一个投资形成的结果报告为什么会截然不同?怎样看到财务报告里容易被忽视的信息?如何有效地进行税务筹划?税务筹划会有哪些风险?……在《会计学》的课堂,让王跃堂老师带你了解管理者更需要知道的会计信息。

2

金融资本管理

融资决策与管理

范从来

南京大学校长助理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代企业在经营中或多或少都会通过投资融资活动壮大企业实力,获取企业更大效益。本课程通过金融体系、债务融资决策、股权融资决策等模块的探讨,从金融体系运行的角度研究投融资与价值创造之间的关系,系统阐述投融资的主要渠道、方法及投融资结构安排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把所学的理论和方法运用于投融资管理的实践。

企业并购与资本运营

茅 宁

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

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企业不仅要想方设法在产品市场中立足,而且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争夺企业成长所需要的资本,实现财富的放大效应。企业的经营目标不再是简单的利润最大化,而是价值最大化,由此带来企业经营理念和战略的进化。优秀的企业不再是老黄牛似的做实业,而是以实业为基础,充分借助资本的力量、利用各种金融工具,以高效的产融结合方式,实现企业价值创造。资本运营是一把双刃剑:使用得当,可以成就—个企业;使用不当或误用滥用,也可能毁灭一个企业。

3

企业管理创新

创新与新创企业

刘春林

南京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为什么有些企业能够在短时间内迅*功?为什么曾经成功的创新实践不再奏效?如何让商业构想落地?如何从共享经济中挖掘商业机会?如何利用网络构建竞争优势?这些问题,你都可以从“创新与新创企业”课程中找到答案。课程采用全案例教学,以及问题导向的学习模式,可以很好地训练学员的商业逻辑。

4

医疗健康管理

医疗健康组织的安全、质量与风险管理

罗念慈

质量和安全管理体系专家

JCI医院管理研究院(中国)院长、总经理

想要真正做到降低医疗风险损害的发生率,必须对医疗机构的医疗风险进行全面性、全程性及全员参与的系统化管理,掌握及熟练运用科学化的风险管理方法及工具,藉由早期风险识别、风险评估及管理控制来取代旧有的经验式及结果式的事件管理,以防微杜渐取代亡羊补牢,从根本上来解决风险转化危机的可能,最终促进患者安全的大幅提升。本课程还将深入医疗机构进行实地教学,让资深的医疗健康管理专家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质量保障和安全风险管理经验。

5

跨界综合提升

新科技新前沿

秦 猛

南京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物理学院教授

科学技术是人类进步的第一推动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本课简要讲述在新时代下,物质科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能源科学等前沿科技进展,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此外,本课还将介绍南京大学科技情况,以及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在立足江苏、服务国家中的重要作用。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张亮

南京大学哲学系副主任

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课程力图在一种更具世界性的视野中向人们展示马克思主义是什么,以及它的若干基本方法能够怎样帮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问题。本课程将带领大家矫正看待马克思主义的方式、理性认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方法、捕捉“新常态”的理论脉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