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商汇五省聚英才 绿色崛起新常山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8-10-31 19:06 浏览量: 3435

商汇五省聚英才 绿色崛起新常山

2018 第二届MBA“魅力常山 特色小镇”体育圆桌研讨

暨2018长三角山地自行车MBA菁英赛常山站

活动聚焦

常山,居浙西,拥钱塘江源头,素有“四省通衢,两浙首站”之称。常山历史悠久,东汉建安二十三年(公元218年)建县,迄今已近1800年历史;常山物产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势明显,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浙江省重要的生态屏障;常山产业特色鲜明,投资环境优越,交通便捷,商机无限。常山,充分映证了浙江藏富于民、注重创新、生态友好、活力迸发的经济社会发展特色。

体育产业是具有高附加值、低能耗、环境友好等特征的新兴产业,潜力巨大、前景良好,且与常山的资源禀赋、产业结构高度相洽,与浙江全省正在大力推进的特色小镇建设有望形成良好的共生共促态势。以南京大学为首,召集五省市知名学府MBA院校,将通过MBA校友和同学资源,积极对接常山体育产业发展和美丽小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长三角山地自行车MBA菁英赛”,是在国内知名商学院MBA学生群体中展开的一项山地自行车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通过山地自行车个人竞技,联合各大院校MBA学生参与其中。本届赛事采取邀请制,邀请长三角地区知名商学院参赛,赛事历时两天,通过研讨会及山地自行车比赛,让各校MBA学生们加强交流,实现资源互通。

活动概况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6日——11月18日

(二)活动地址:

中国浙江常山山地自行车公园

(三)指导单位:

中国山地自行车运动协会

(四)主办单位: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组委会

常山县人民政府

(五)承办单位:

常山县体育局

常山县自行车运动协会

(六) 发起院校:

福州大学

南昌大学

南京大学

浙江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七)执行机构:

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南京今日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八)活动费用:

本次活动参赛费、保险费、餐费由组委会承担,

住宿和交通费用自理

体育圆桌研讨

“魅力常山 特色小镇”圆桌研讨

(一)做强体育产业,做大常山品牌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居民收入水平的持续上升,关注健康、热爱运动成为越来越多人自然而坚定的选择。体育产业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既是群众强身健体、健康生活的主要体现,也是昂扬的社会面貌和市民精神的集中展现。由山地自行车入手,培育易于学习、参与率高、社会影响广的体育项目,通过举办高关注度的赛事积聚人气,将有助于提升常山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社会影响,打造富有特色和吸引力的“常山品牌”。

(二)做强体育产业,做强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建设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近年来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常山发展特色小镇,有资源、环境、交通和文化等多重先天优势。从体育产业的特色来看,通过赛事、基地、论坛等发展,形成集赛事举办、爱好者训练、高端论坛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并不断向上下游两端的智能设备和休闲健康延展深化,做强以山地自行车为特色,以休闲度假为核心,以山水园林为优势,带动地产、商业、民宿、特色农副产品等相关产业的体育特色小镇。

(三)做强体育产业,守护绿水青山

体育产业,从根本上来说,是人与自然和谐交互的产业,具有珍惜环境、因地制宜、绿色健康的产业基因。良好的自然风光和生态资源禀赋带来的生态承载力强,是常山宝贵,且不可再生的重大优势。相较于以消耗能源、破坏环境为代价的传统制造业,体育产业最大限度上保护和利用了原始自然风貌和环境特征,不仅可为常山发展提供当前受益,更是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的关键一招。

(四)发挥著名高校MBA菁英群体优势,助力常山发展

充分发挥本次参加活动的MBA高校在师资力量、社会影响、校友覆盖等方面的影响力,为常山体育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企业资源对接和参与用户社群,构建高校——地方——企业三位一体,资源共享、发展互动的良好态势。这一模式可由本次参与活动的MBA院校牵头和号召,向更多国际国内院校MBA延展,向更多常山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拓展,深化校企、校地战略合作,为常山发展持续引智注力。

赛事介绍

“2018长三角山地自行车MBA菁英赛”,是在国内知名商学院MBA学生群体中展开的一项山地自行车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本项赛事作为国内知名MBA山地自行车赛事,通过山地自行车比赛,联合各大院校MBA学生参与其中。

本届赛事采取邀请制,通过南京大学商学院邀请五省知名的商学院参赛,赛事历时两天,通过研讨会及山地自行车比赛,让各校MBA学生们加强交流,实现资源互通;挑战自我,发扬积极努力的体育精神。

活动流程:

商 汇 五 省 聚 英 才

绿 色 崛 起 新 常 山

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也欢迎各界校友、同学们前往观摩助阵!

十一月我们常山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