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高校商业与经济专业排名公布,南大商学院进入全球前100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8-10-19 12:37 浏览量: 4975

MBAChina网讯】英国当地时间10月17日下午2时,泰晤士高等教育陆续发布了2019年度世界大学专业排名,南京大学在商业和经济(Business and Economics)专业排名中跻身世界TOP100,位居第97位。相比去年,大幅提升,刷新历史。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专业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by subject),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该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从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程度、产业收入五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作为评判标准,重点衡量在商业和管理(Business and Management),会计和金融(Accounting and Finance),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Economics and Econometrics)学科领先的大学。今年的商业和经济专业排名囊括了全球585所一流大学。

麻省理工(MIT)、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和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分居前三甲,前十五位被英美大学垄断。南京大学商业与经济专业排名亚洲第19位。在入选33所中国内地高校中,南京大学商业与经济专业名列内地高校第6位。我院在最新的世界大学商业与经济专业排名中的表现非常抢眼,从去年的151-175位,跃至今年的第97位,成功跻身世界TOP100。

2019年泰晤士世界大学专业排名的评价标准中,教学(学习环境)占30.9%,研究(科研总量、收入和学术声望)占32.6%,论文被引(研究影响力)占25%,国际化程度(职员、学生与研究)占9%,产业收入(创新)占2.5%。

其中,“教学”环节以教学声望调查、教员/学生比、授予博士/学士学位比、获教职博士毕业生占比和机构收入为指标,衡量了大学的整体教学水平。“研究”环节包括科研声望调查、科研资金投入和论文产出数量,强调大学整体的科研能力和机构体量。 “论文被引”通过计算发表成果的平均被引次数,旨在衡量了一所大学在传播知识的影响力以及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能力。“国际化程度”则以国际/国内学生比、国际/国内职工比和国际科研合作比为指标,衡量校内文化多元性以及校内学术国际化水平。“产业收入”是通过计算科研成果在产业端的转化产值,评估大学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的能力。

从具体评分来看,南京大学商业和经济专业总分51分,其中论文引用(Citations)72分,产业收入(Industry Income)99.9分,国际化视野(International Outlook)59.6分,研究(Research)33.4分,教学(Teaching)46分。与去年相比,五个标准评分全面提升。其中,产业收入一直在内地大学里表现突出,今年更是以99.9分在亚洲高校中得分前三。此外,教学和研究环节得分也大幅提升。

南京大学商学院能够在此次2019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专业排名(商业与经济专业排名)刷新历史,主要得益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持续提升。学院也将继续坚持科研立院,注重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不断推动国际化建设,为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世界一流商学院而不懈努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