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 2018级MBA新生入学Orientation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8-09-16 08:49 浏览量: 3297

诚动天下

2018年9月7日至9月9日,2018级南京大学MBA新生入学Orientation开营仪式在南京大学商学院安中楼鸿意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级新同学,欢迎你们!

1

开营

Orientation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首先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韩顺平教授上台致辞,向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和欢迎,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MBA的发展历史、定位、使命和校训,通过分享两个故事,希望同学们发扬扫地僧精神——“身在江湖,心系天下”。希望同学们通过“百千万工程”来实践目标,在南京大学度过充实而愉快的生活。

紧接着,MBA教育中心全体老师上台,李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每位老师,在大家共同宣布“开营”之后,2018级Orientation正式开营!

“诚动天下——大哉一诚天下动,曰知,曰仁,曰勇。”Orientation的目的与意义就是让大家在短暂而充实的三天内乘上一台精心设计的时光穿梭机,往返于南大116年的历史,深刻地体悟到何为诚,身而为人,身为南大学子,如何顶天立地,传承百年血脉,开拓崭新蓝图。

2

走近校史

参观校史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校史馆,感受百年南大的历史变迁;学习一代代南大人秉承“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优秀事迹。今日我以南大为荣,明日南大以我为荣,同学们铭记着“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为成为新一代的南大人而奋斗。

校园定向。12种颜色舞动着12只旗帜穿梭在南大鼓楼校区内,大家穿梭在百年南大,隔着时空与历史对话,仰望着屹立百年的优雅建筑,随着古建筑赋予的历史记忆。

校史演绎。116年校史,100min准备,320位同学,12个队伍在不可能完成的挑战中,用了3个小时,演绎出了一段跌宕起伏的南大校史。从1902年筹建三江学院、到1906年的两江学院、1914年的南京高等师范学校、1921年的国立东南大学、1927年第四中山大学、江苏大学和1928年的国立中央大学,最终于1949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更名为现今的南京大学。

这百年校史在每个同学的演绎中代代薪火相传融入每个同学的血液中:“诚朴雄伟,励学笃行”指引着我们慢慢求学路;诚动天下,大哉一诚天下动。一个诚字,奠定了我们人生的根基。这百余年的历史不仅在2018级320位同学的演绎中重新复现,也随着壮阔波折的百米长卷永存于我们的记忆。

3

世界咖啡

“WorldCafe”(世界咖啡环节),引导全体同学围绕“从“‘我’开始”、“环境扫描”、“汇聚与创造”三个议题进行了分享、讨论和最终展示。

“世界咖啡”会议模式在1995年被发明,主要精神是“跨界(Crossover),不同专业背景、不同职务、不同部门的一群人,针对数个主题,发表各自的见解,创造出看世界的全新视角,通过意见的碰撞,激发出意想不到的创新点子。讨论伊始,320名同学被分成30余桌“微型咖啡馆”。同学们在不同的组合当中围绕着指定议题就自身的经历、优势与对未来的期待以及外部组织面临的变化、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探讨,并在此基础上就MBA学习当中的目标与付出进行了交流、总结和记录,最终每个“咖啡馆”都收获了一张书写画满了总结记录的宝贵成果,在小组成果的介绍展示过程当中,全场讨论中获得的精彩想法都得到了分享,每一个深刻问题都得到了思考,而2018级全体MBA新生对未来的认识与感悟都得到了升华。

4

班级建设

下午,各班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班级建设活动。

同学们发挥才智,展开想象,设计出精美的班级海报、响亮的班级口号和细致的班级条例,尽情投入到对未来班级的畅想中去,如何使我们的班级更温馨、更吸引人。虽然同学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拥有不同的职业背景,但从此以后即将成为一路同行、互相信赖的家人。

5

闭营仪式

orientation最后,李晶主任总结致辞,细心地介绍了入学的各种注意事项、用拆字的方法为全体新生解释了“赢”的内涵并着重强调了作为一名南京大学MBA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鼓励同学们“经世济民,学以致用”,在热烈的掌声中,2018级南京大学MBA入学orientation圆满落幕。

三天的Orientation悄然结束,然而18级MBA新生的精彩生活才刚刚开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家相信,在南京大学的培养和引导下,新一级的MBA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 文:18A朱荻\郑翔 18B陈杰\黄希炜 18C刘颖 18G张玉 17C王琛

| 编:中心秋

南大!我们来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