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自然指数排行榜公布:南京大学位居全球高校第13 中国高校第3位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8-06-09 09:24 浏览量: 4435

  【MBAChina网讯】2018年6月7日——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网站于今天更新2018年指数榜单,南京大学位居全球科研机构及高校第18位,全球高校第13位,亚太地区高校第4位,中国高校第3位。2016-2017年自然指数增长2.0%(318.83-321.5)。榜单显示,美国仍是世界上高质量科研论文的最大贡献国,中国和德国位居其后。

  全球科研机构及高校指数情况

  全球高校指数情况

  在化学领域,南京大学居全球科研机构及高校第9位,全球高校第6位,中国高校第4位。2016-2017年自然指数基本持平(157.86-158.39)。

  全球化学领域科研机构及高校指数情况

  在物理学领域,南京大学继续维持在全球科研机构及高校第17位,中国高校第4位。2016-2017自然指数基本持平(121.33-114.53)。

  全球物理学领域科研机构及高校指数情况

  在地球与环境科学领域,南京大学成为除中国科学院外中国在全球排名最高的机构,位于第11位,中国高校第1位。2016-2017年自然指数增长17.2%(50.4-51.12),为全球前20所科研机构与高校中增幅最高。

  全球地球与环境科学领域科研机构及高校指数情况

  高质量科研的出版正日益呈现全球化的特征,这包括了中国的快速崛起,由此机构之间为了在版面有限的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科研成果而展开激烈的竞争。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展现了最近三年国家、机构和公司在指数入选期刊上的年度科研产出,以及其中的领先者。2018年度榜单首次按国家和机构追踪每年发表在82种(原68种)高水准期刊上的科研成果,计算论文发表总量及每篇论文的作者贡献份额。

  自然指数创始人David Swinbanks博士说:“中国持续和显著地提升了指数中的地位,四所中国大学,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已位居全球大学研究机构25强之列。此外,拥有大量科研院所和研究人员的中国科学院继续居于指数榜首。”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