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传承与创新——记南京大学MBA班长联席会 2017/09/21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7-09-21 00:00 浏览量: 3129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7日下午,南京大学MBA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班长联席会在安中楼507教室如期顺利召开。会议由MBA教育中心黄荣华老师主持,李晶主任及各年级分管老师、第十九届联合会主席团、2016级和2017级班长们共同参加了会议,苏州班的班长也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黄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班长联席会的主要目标:建设中心与班级沟通的平台,方便中心和联合会为各班级同学服务。

为了促进班长之间相互熟悉和了解,大家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为今后的跨年级、跨班级交流奠定了基础。

2016级A班原班长郑云青给大家分享了班级建设的经验心得,同时对16A班的特色品牌活动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班级建设当以“诚”为先,班长应该带领班委会做好服务,迅速准确地将MBA中心和联合会的信息传达至班级,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带领同学们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运动会、案例大赛、创业大赛等);同时班长还应当充分调动班委积极性,打造班级品牌活动(如今日之星、时光胶囊、访学活动等),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要全力配合MBA中心和任课老师做好日常教学秩序维护,提升班级学风。身为班长,责任越大,收获越大,大家一定能在这个岗位中收获友谊、知识和成长。

随后,16级各班长纷纷走上讲台,分享了关于班级建设的设想和规划,对于17级的班级给予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同时也指出了班级建设中的注意点和不足,彰显了南大MBA传承的力量。17级的班长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地就各班级的目标愿景、班建计划进行了汇报,诠释了南大MBA极具创新的生命力!

通过分享交流,各班长对于各自岗位职责形成了统一的认知:加强与中心和联合会的联系,积极开展各类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关注学习,加强文化和知识交流,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充分调动大家参与班级建设的积极性,整合各类资源做好班级、年级的信息分享。

在听完各位班长的交流后,班长理事会汪涛同学和联合会郭欢欢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工作目标和内容,并向大家传达了联合会在2017-2018学年的工作计划,包括各类讲座、比赛和读书会等共计76场活动。他们衷心希望参会班长能够在任期内切实有序地组织好班级各项活动,协助同学成长。

最后李晶主任总结发言,李主任真诚地向大家传达了几点要求:集体价值观——在尊重同学们个人主义的同时,各位班长有责任和义务带领同学们树立好自己的价值观,让班级成员参与到班级建设中,让大家感受到集体主义的魅力,学会分享,塑造包容和多元的价值观节奏和平衡——我们的学习时间很短,活动很多,希望大家能注意好节奏的安排,掌握二八原则——80%的时间和精力用来学习,充分享受完整的知识体系,为未来要走的道路储备足够的知识和能力;20%用来参加各类活动、交流和分享,在分享中体验成长。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班长联席会圆满结束。大家不仅收获了经验,也看清了前路,期待在南大MBA的舞台绽放自己的光彩,期待传承与创新!

|文:17G曾素玲|编:17C叶琳靖

更多内容详见“南京大学MBA”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