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2019MBA管理案例精英赛成功举办

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1-13 10:39 浏览量: 16080

MBA中国网讯】10月26日下午,南林2019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在新图书馆B204报告厅举行,比赛由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彭红军为比赛致辞,林晓、俞小平、陈益民、谢海涛等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精英赛由2017级、2018级同学担任队长并指导,参赛队主要由2019级MBA学生组成。通过一周的紧张准备和当天现场精彩的分析辩论,旨在帮助2019级MBA新生关注企业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同学的理论运用和分析能力。

一周的辛苦准备,选手们也在台上进行了充分展示,现场掌声不断、提问连连,队员们身上难能可贵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通过场上的华丽辨析,更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山茶” 摘得桂冠,“紫荆队”、“白檀队”荣获亚军,“雪松队”和“梧桐队”、“香樟队”荣获季军。同时,杨洁、李旸获最有价值队员奖,项辰、李子文获最佳风采奖,2017级MBA问闻获最佳教练奖。评委组组长林晓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

据悉,本次大赛主题为自主创新、制造未来。通过此次大赛,引导MBA研究生关注江苏经济发展实际问题,提高运用工商管理理论和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我校在MB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法,使MBA教育与江苏省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

本次大赛在继承往届经验的基础上又有了进一步发展,力求通过比赛促进实践能力的增长。比赛以陈益民老师撰写的“春兰清洁能源的自主创新适者生存之道”为案例,各参赛队进行案例调研分析,并最终制作案例分析报告。大赛主要考察同学们管理理论与方法应用、案例信息与数据分析、思维创新等各方面能力。比赛中,每支队伍充分利用所学,结合商业画布、SWOT、PEST、4P、波特五力等模型多维度对案例进行分析,充分展现了MBA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独立分析能力。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