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2019年MBA新年论坛成功举办

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1-09 11:06 浏览量: 7572

MBAChina网讯】2019年1月5日,南京林业大学2019年MBA新年论坛在C105举行,2017级、2018级MBA学生参加了论坛,新年论坛由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周春应主持。

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风险管理与内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晓东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银行风险管理实践经验,为我院MBA学生带来《银行风险管控与未来预期》的学术报告。

马主任从防控金融风险上升到治国理政和国家战略的高度入手,首先从巴塞尔资本协议、国际银行业风险管理历程及国内银行风险管理阐述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演变;应用一系列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MBA学生详细分析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架构的主要内容、逻辑思路、关键工具和近期热点问题;最后从商业银行转型、监管要求、金融科技等视角分析商业银行风险管理形势与未来预期。马主任的报告信息量丰富,让我院MBA学生认识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

随后,三胞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仪垂林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国内外并购经验,为我院MBA学生带来《公司并购战略分析》的学术报告。仪总裁从公司并购重组发展趋势出发,为我院MBA学生剖析不同类型公司并购的驱动因素,结合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案例,引导MBA学生更好地理解公司并购交易的达成及重点关注问题。

MBA学生纷纷表示,南京林业大学2019年MBA新年论坛紧贴新时代热点,既有理论层面的拓展又紧密联系实际,让我院MBA学生收获满满。在大家热烈掌声中,本次论坛圆满落幕。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